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豫园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收购复星津美74.93%股权议案

2020-06-19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6月19日,豫园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收购复星津美(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74.93%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这意味着,不久后豫园股份将完成对复星津美的收购,也彰显出公司对于化妆品赛道持续深度布局的决心。

    早前公告显示,豫园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豫园美丽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58亿元,投资收购亚东北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复星津美(上海)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津美”)74.93%股权。交易完成后,豫园股份持有复星津美的股权将由13.65%上升到88.58%,而复星津美旗下AHAVA、WEI等诸多国际知名化妆品将被豫园股份收入囊中。

    对此,复星国际联席CEO、豫园股份董事长徐晓亮表示:“豫园股份目前已拥有16个中华老字号和众多历史文化品牌、多个全球知名品牌等为核心的产业资源。近年来围绕家庭客户不断升级迭代的需求,通过‘产业运营+产业投资’的双轮驱动战略,持续升级家庭快乐消费产业集群。此次布局化妆品产业,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本土企业在化妆品垂直生态中的竞争力,更好地立足中国,为全球亿万家庭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完美、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

    复星津美聚焦东方消费者,以中国动力为核心,辐射全球资源和市场,致力于为消费者不断丰富多元化的品牌矩阵与产品组合。公司2016年收购了以色列国宝级中高端护肤品牌AHAVA,2018年战略投资韩国创新美妆头部企业Nature&Nature公司,助力产品创新研发,为海外供应链体系增添新布局。今年3月,复星津美迎来了新品牌的加入——拥有美国(现代)科技中草护肤品品牌WEIBeauty,强势加注高端美妆市场,抓住中国美妆高速发展的行业契机。未来公司还将布局如大众彩妆和护肤品等细分市场。

    与此同时,复星津美构造了完整的中国化妆品品牌落地团队,尤其在品牌及互联网营销的布局上取得了丰富的经验。近期,AHAVA官宣首位美肌代言人吉克隽逸,通过“黄金匿龄,年轻由我”为主题的品牌推广活动,共获超3.2亿的总曝光量,店铺销量同比增长120000%,声量和销量双战告捷。

    618营销大促期间,WEI在丝芙兰开展了DiamondPack品牌专享主题活动,并在丝芙兰全部250多家门店露出展示,活动专属礼盒也同步在丝芙兰线下门店、APP、丝芙兰天猫和京东店铺热销中。

    此外,秉承豫园股份科创驱动的发展战略,复星津美正计划搭建以中国为首,与以色列及美国研发资源并行的三大研发中心。打造智能中台,搭建数字化管理供应链,缩短产品从研发到上市的周期,提供符合品牌调性的美妆产品整体解决方案。

    对于此次收购,豫园股份总裁黄震表示:“豫园股份拥有深厚的产业运营基础,目前已形成珠宝时尚、文化商业、智慧零售、文化餐饮、文化食饮、美丽健康、国民腕表等多个特色产业集群。未来复星津美将取得与豫园产业集群的品牌与消费者资源协同,激发乘数效应,以深耕化妆品产业赛道,实现品牌价值和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以黄震为代表的管理团队中已集聚多位有丰富化妆品运营经验的管理人才,黄震本人曾从0到1成功打造佰草集品牌,此次收购复星津美,将进一步赋能复星及豫园全球快乐生态资源,未来豫园股份在化妆品赛道上的持续增长较为可期。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