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佳通150名股东提议罢免董事长“股改钉子户”再发公告筹划股改

2020-06-15 01:13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6月13日,S佳通发布了两则公告,称收到150名中小股东联名向公司提出的六项议案,要求罢免公司4名董事、监事的职务,并要求控股股东限期履行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承诺、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公司2014年至2018年的关联交易进行专项审计。

    对于向公司提出议案的原因,有参与此次提案的小股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和公司多年未完成股改有关,“公司每月一字不改的‘不股改公告’一发就是十多年。广大的中小投资者早已出离愤怒,大家自发抱团,通过合法渠道、合法途经,表达中小股东的诉求。”

    S佳通在公告中称,公司收到内容一致的150份提案,合计持有公司约3.13%股份的股东关于增加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议案的函,提议在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增加六个议案:罢免董事长李怀靖职务、罢免董事黄文龙职务、罢免独立董事肖红英职务、罢免监事会主席寿惠多职务以及《关于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限期履行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承诺的临时议案》《关于聘请具有证券资格的独立第三方审计机构对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2018年的关联交易进行专项审计的临时议案》。

    S佳通董事会经审议后认为,提案人的身份符合有关规定,同意将4项罢免提案以及提案六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临时提案五不属于股东大会职权范围,并且决议事项内容未提供明确且具体有可操作性的方案,因此决定不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查阅公开信息可知,S佳通是两市的“股改钉子户”,对于股改事项和进展,多年来颇受中小投资者关注。

    对于公司董事会的审议决定,上述中小股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说,“中小股股东会继续通过合法渠道向上交所、证监会等有关主管部门反映该问题。”

    而6月15日,S佳通再次发布一则公告,称6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发函通知,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拟筹划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6月12日紧急停牌一天。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股票自2020年6月1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将于7月15日复牌。

    对于S佳通股改及中小股东提出多项议案的进展情况,《证券日报》将继续给予关注和报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