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邦股份联手南航“带货”大连樱桃 专线专供抢滩生鲜领域

2020-06-11 1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证券日报》记者在德邦股份(以下简称“德邦”)处获悉,日前,公司与南方航空公司(简称“南航”),正式合作签约樱桃业务包机项目。

    “我们的生鲜包机将于6月14日在大连机场首航起飞。本次包机主要针对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区域,全国除西藏青海等偏远地区外均有覆盖。”德邦股份大连地区总经理邵蛟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政府在工作报告中提到: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举措,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德邦快递即将开通包机运输樱桃业务,对于推动农产品走出去,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重大意义。

    “生鲜好吃难运”,一直是困扰快递物流行业、农户以及生鲜电商的主要问题。

    快递公司在生鲜领域如果没有全面的运输方案,尽可能还是先从干散或者是便于保存的农产品为主,包括一些相关的果品。“如果是一定要在生鲜领域抓住行业的黄金机会,还是要更多地与高铁、航空公司实施更紧密的服务,以此来减少分拨次数以及运转次数,尽可能达到专线专供这样一个模式。”贯铄企业CEO、快递物流专家赵小敏认为。

    一位在快手卖生鲜的电商司先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做生鲜生意,首先选择的合作快递物流公司运输要快,而且服务也要好。因为生鲜时间久了就会不新鲜,服务不好就有可能造成商品磕碰损坏,客户购买体验也会大打折扣,所以选择运输快、服务好的快递公司合作对生鲜销售商户非常重要。”

    早些年大连生鲜农产品寄递市场,个别寄递业先入为主,市场占有率高,生鲜市场缺乏竞争,面对如此大的生鲜市场,德邦来了。邵蛟龙表示,“公司会在时效、包装方面、揽收、派送环节、客服、理赔、驻点收货六个方面保证产品的新鲜。”

    目前,在生鲜领域,从国内来说,就是顺丰、东航等在这个领域处于绝对领先位置。赵小敏表示,“更多的快递公司进入生鲜市场,对农产品进城、从田间地头果园到餐桌,都会带来较大的好处,包括对农户扶贫、收入增加等。整个供应链到物流实力的提升,最后到用户,综合来讲都是多方受益的结果。”

    另据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生鲜就同我们的衣食住行一样,是刚需,这里面的市场是很大的。所以一些没有自己飞机的物流巨头公司,就会选择与航空公司抱团合作。快递公司形成竞争格局,对果农来讲是确实带来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实惠。因为竞争,整个行业的价格才会有一些调整,如果只有一家独大,大家只能选择他,这个成本定价权不在于市场,而是在某一家企业,所以竞争势必会给果农带来一些利润上的增长。

    近几年来生鲜电商的飞速发展,各大快递企业已经开始对生鲜寄递开展争夺之战。面对潜力巨大的生鲜市场,德邦后续是否会有更多动作来继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证券日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