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拼多多也要“二次上市”?公司如此回复

2020-06-03 07: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6月2日晚间,有“独家消息”称拼多多将确定回港二次上市,并表示确定中金为其保荐人之一。拼多多回应记者表示,公司现金储备充裕,足以持续“百亿补贴”多年。暂无任何计划。

    此前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拼多多上市团队原计划6月中旬交表,但是不排除提速。

    拼多多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从未与任何中介机构探讨过这一计划,也未与任何交易所有过任何关于“二次上市”话题的接触,不知这样的独家消息从何而来。

    该人士强调,目前公司上下6000员工都在为消费者能够体验到“天天618,日日双十一”所奔忙。公司现金流健康,截至目前的资金储备和收入增速足以让“百亿补贴”持续多年,所以暂无任何二次上市计划。

    根据最新发布的财报,拼多多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65.41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4%。截至一季度末,拼多多账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合计426亿元。

    财报显示,拼多多因为持续进行“百亿补贴”以及疫情期间对于医疗用品和农产品上行提供了大量补贴,本季度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达到72.97亿元。因此,拼多多在本季度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1.70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3.79亿元。

    但公司强调,仍将持续百亿补贴,并不断扩大补贴的品类与商品数量。为补贴积蓄更多子弹,或许就是拼多多“被”启动二次上市的最直接动因。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拼多多涨超4%,股价逼近前期高点。

    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已经达到6.28亿,单季度增加了4290万;相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85亿。据悉,年度活跃买家是指过去12个月内在拼多多平台上至少下过一笔订单的消费者数,包括独立App、小程序与H5等移动端渠道。在最新一个季度,拼多多的平均月活用户数达到4.87亿,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98亿。

    而目前电商行业大热的直播、C2M定制化生产等模式,也是拼多多大力布局的方向。

    在上海五五购物节中,上海的各大商场内总计有1136家品牌商及商户开设的拼多多直播间开启直播。5月1日0时至5月5日下午4时,平台已累计发放现金及消费券超过25亿元,累计带动上海线下实体销售额及上海品牌线上销售额总计超32亿元。

    自2月以来,拼多多通过“市县长直播”等方式推动农货上行,通过“产业带联播”等方式推动产业带企业转型升级。拼多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拼多多“市县长直播间”累计售出助农产品超过8.5亿斤,新入驻“外贸转内销”企业达到11.3万家,产业带订单成交额超过58.9亿元。

    “从拼多多平台数据看,农货上行、产业带复苏是中国消费复苏的两大重要原因”,拼多多物流负责人曾公开表示。

    A股公司中,兆驰股份2019年7月与拼多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兆驰股份将向拼多多全面开放包括设计研发、产品结构等在内的生产信息,拼多多则将在需求端收集并转化海量数据,经专业团队处理后反馈给兆驰,双方将联手探索实践出一条以需定制、按需定产的道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