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道恩股份入选中证1000等多项指数

2020-06-01 16: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6月1日,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宣布对相关指数样本股进行调整。据了解,道恩股份入选中证1000、新兴成指、资源优选、全指材料、1000材料等指数样本股。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证指数公司获悉,本次指数样本股调整是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决定,本次调整将于6月15日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道恩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色母粒、熔喷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27.35亿元,同比增长100.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亿元,同比增长35.75%。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口罩需求量大增,作为口罩的核心原料,熔喷布的市场价大幅飙涨,道恩股份因是国内主要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生产企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2020年一季度,道恩股份实现营收6.19亿元,同比微降,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达到6940万元,同比增幅高达91.6%。

    有市场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道恩股份入选上述指数,表明公司符合相关指数标准。某种意义上讲,入选指数可看作是公司质地较好、更具代表性的一种体现。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