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花股份因涉嫌信披违规 遭立案调查

2020-05-30 0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5月29日晚间,金花股份公告称,公司于5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陕证调查字2020092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金花股份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天眼查资料显示,金花股份于1997年6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是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旗下的一家以化学药品、中成药品和保健品的研发、生产为主导,涉及医药物流等领域的上市公司。

    今年以来金华股份麻烦不断。金花股份在2019年度审计期间,经自查发现,并与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核实确认,在2019年度期间,发生金花投资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2020年4月30日,尚有1.7亿元未归还。

    5月25日,公司公告称,针对占用公司资金问题,公司控股股东金花投资向公司出具承诺函,承诺将通过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的方式,以变现的资金全额归还占用的资金及资金占用费。

    5月26日,公司收到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及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获悉公司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所持有的公司7144.77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20年5月26日至2023年5月25日。

    截至5月29日,金花股份收盘价4.47元/股,市值16.69亿元。

(编辑 白宝玉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