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直击*ST界龙股东大会:董事长称对摘帽有信心 新股东入场会按计划进行

2020-05-29 04:13  来源:证券日报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自被丽水浙发易连商务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浙发易连”)买壳后,界龙实业一不小心披星戴帽了,变成*ST界龙。

    5月28日,*ST界龙在界龙总部园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我们对摘帽很有信心,目前新股东入场事宜将按计划进行,现在新股东的股权支付正在进行中,如果顺利的话未来会稳步过渡和交接。”*ST界龙董事长沈伟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

    *ST界龙董事会秘书胡清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新股东方已经派驻了一名董事兼高管到上市公司任职,未来会按照双方约定的流程推进股权转让及其他事宜,现在新股东支付了一部分资金,后续所有事项都会按照规定如期公告。”

    去年11月份,*ST界龙控股股东界龙集团与杭州西格玛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格玛”)、上海恒冠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恒冠”)签署控制权变更相关安排框架协议,拟由上海恒冠指定的西格玛作为普通合伙人设立合伙企业,受让界龙集团持有的*ST界龙27.23%股权,交易作价14亿元。

    随后,受让主体从西格玛变更为浙发易连。*ST界龙在公告中称,公司第一大股东界龙集团与浙发易连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相关表决权委托事项已生效,浙发易连在公司中拥有委托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23%,浙发易连实控人王爱红成为公司实控人。

    这一进一出之间,上市公司*ST界龙等于是变相完成了“卖壳”动作,浙发易连成为受让的主要主体之一。

    5月28日,新股东方派驻到*ST界龙的高管代表,也就是现任*ST界龙董事兼副总经理汪海鹏,也出现在年度股东大会现场。

    汪海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所有的股权过户包括付款还在按照合同进行中,未来的新股东顺利进来的话,会让上市公司在新旧股东交接中稳定过渡。”

    根据此前的公告,新股东方买壳*ST界龙的交易分为多步进行,款项也分期支付,权益分期执行。

    根据上市公司最新公告,截至今年4月17日,界龙集团累计收到股份转让款5.50亿元,浙发易连已完成股份转让协议中所约定的第一期标的股份转让价款支付。界龙集团与浙发易连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相关表决权委托事项已生效,已进入表决权委托的有效期间。

    上市公司称后续股份转让款支付计划为: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股份转让协议中所约定的第二期款项的支付,金额为1.5亿元;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股份转让协议中所约定的6亿元交易款项;第四期标的股份转让价款金额为1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