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宇晶股份在手订单充足 已采取多种措施增强盈利

2020-05-27 1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5月26日晚间,宇晶股份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称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截至2020年3月末,公司在手订单(含税)共计2.8亿元,业务具有可持续性。同时,公司已采取积极复工复产、加强成本控制、挖掘新客户潜力、深化老客户合作、全面提升拳头产品技术水平等多种措施以实现增强盈利能力的目的。

    日前,董事长杨宇红接受采访时,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行业内情况:“目前我国已成为研磨抛光机及多线切割机的主要市场。瑞士、美国、日本的厂商凭借技术的先发优势,占据了国内高端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近年来,国内研磨抛光机和多线切割机设备等相关行业发展迅速,但是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特别是去年,由于宏观经济整体下行、国际贸易摩擦增加、汽车行业需求不振、终端消费电子产品出货下滑,带给我们不小的挑战,但是我们有信心回应市场挑战,积极寻找稳妥的生长路径。”

    杨宇红表示:“2020年,我们会继续加强市场开发与营销网络建设,通过协会、展会、技术交流会等各种平台,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及产品领域。今年也是我们的信息化建设大年,将集中各部门优势力量,对OA、ERP、PDM、MES等主要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并努力实现各系统数据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此外,我们也会考虑项目并购的方式做大做强。今年,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并购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这个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行业,产品的技术水平直接影响公司的竞争能力,我们一直很关注有潜力的并购项目。”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