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猪价回落产能不减 唐人神加码投70亿养猪

2020-05-21 06:28  来源:证券时报

    虽然近期猪价出现回落趋势,但上市公司布局养猪的热情依然不减。

    计划投入近70亿元

    5月20日晚间,唐人神公告称,公司当日与醴陵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生猪生态产业链项目框架协议》,项目计划年出栏生猪100万头,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

    而这是唐人神本月内公告的第三个年出栏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

    此前,5月16日公司与攸县人民政府达成协议,计划投资20亿元年建设出栏100万头生猪生态产业链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

    5月6日,公司也曾公告,同意与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签署《年出栏100万头生猪绿色养殖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计划总投资19.7亿元。

    此外,在5月19日,唐人神公告与甘谷县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协议书》,计划投建年出栏50万头生猪绿色养殖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10.2亿元。

    近期大力拓展生猪养殖版图的唐人神,自2016年开始由种猪繁育向生猪育肥延伸,已先后在湖南茶陵、河北大名、河南南乐建成落地“1+3”生猪自繁自养基地,打造了可复制的自繁自养发展模式。

    2019年年报中,公司表示,根据成本、效率、环保、团队等条件综合考虑,迭代升级了“1+3”生猪自繁自养发展模式,即在一个区域内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同时配备饲料厂、屠宰场,形成生猪全产业链竞争优势。2019年,公司实现生猪出栏83.93万头,同比增长23.31%。

    产能布局热情未减

    今年2月末以来,高企的生猪价格开始出现回落态势。

    虽然猪价回落,但行业企业的生猪养殖产能布局热情未减。

    5月17日晚间金新农公告称,公司拟与中恒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粤东天种生态牧业有限公司用于建设粤东天种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年出栏50万头生猪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其中公司出资1.95亿元,持股比例为65%,中恒源投资出资1.05亿元,持股比例为35%。

    5月15日晚华统股份也公告,公司持股79%的控股子公司象山牧业拟投资象山华统现代化生猪养殖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建设目标为常年存栏经产母猪5000头以上,年出栏商品猪10万头以上;配套建设年产12万吨饲料加工厂。

    而作为国内肉类加工行业的龙头,双汇发展也在不断扩大生猪养殖产能。5月17日晚公司抛出再融资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0亿元,用于猪、鸡产能建设项目。其中生猪养殖产能建设项目总投资12.5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9.9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