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视网与乐视控股隔空对账 贾跃亭方面称担保债务约30亿元

2020-05-14 17: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就在贾跃亭美国破产重组申请,破除千难万险即将走向成功之际,国内乐视网的一席言论似乎又将话题引向跌宕。

    5月12日,乐视网在全景网举办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正式向贾跃亭发出最新通告,称将继续向其追偿债务。说明会上,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刘延峰表示,公司将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而公司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因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事项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公司将继续依法向其追偿。

    “乐视网是否退市,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是否成功,都不影响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企业对乐视网目前约19亿元债务的情况。”在其看来,乐视网的债务范围并非贾跃亭本人,而是贾跃亭控制的包括乐视控股在内的上市公司关联企业。

    紧接着,5月14日,乐视控股第一时间对乐视网的言论予以回击。乐视控股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贾跃亭自2017年7月份辞去乐视网董事长后就已不实际控制公司。截止到目前,真正实际控制乐视网的系现任董事、监事、高管。

    “贾跃亭还是第一股东,但不是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需要实际参与公司决策。”上述人士表示,随着贾跃亭掌权时期提名或委派的董事、监事、高管相继离任,贾跃亭再未提名或委派人员。此外,贾跃亭也未再对乐视网的经营管理有过任何决策或者指示,已不再实际控制乐视网。

    此外,记者注意到,据刘延峰表示,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90亿元,其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并未包括乐视体育、乐视云担保案中的90亿元。

    对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贾跃亭的债权人确实不包括乐视网,但已将共同保证、连带债务都纳入到个人债务重组方案中。“贾跃亭从未回避他与乐视网共同保证、连带债务、关联欠款等相关债务。乐视网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30亿元。此次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已包含了乐视云担保案的债务以及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连带债务。”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