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鸿股份与百度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将深度参与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

2020-05-14 10: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5月13日晚间,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鸿股份”)发布公告拟与北京百度网讯 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签订《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公司提示到,本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尚未签署,付诸实施过程中仍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协议显示,本次合作主要形式为,高鸿股份将作为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重要伙伴将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共建围绕智能交通、自动驾驶、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商业生态。

    合作主要内容为,首先,高鸿股份加入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共同围绕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白皮书探索新基建、新交通的市场机会,加速智能交通建设,推动未来交通真正迈入智能化、一体化新阶段。

    其次,高鸿股份基于C-V2X领域的技术标准和产业落地的优势,结合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和城市大脑的领先优势,双方联合提供关于车路协同、智能信控、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的整体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市场。

    第三,双方共同制定满足自动驾驶V2X应用需求解决方案,推动百度Apollo车路协同研发和生态建设,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演进。

    第四,双方合作研究面向Apollo自动驾驶平台的C-V2X应用和产品,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联合申请国家重大专项,联合揭榜等;共同推动相关成果进入3GPP和CCSA标准,并实现产业化落地。最后,包括其他双方愿意携手开展的自动驾驶和C-V2X领域内的技术和应用的研究。

    高鸿股份表示,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通过本次合作有利于促进公司车联网业务发展,可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