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业绩预告提前曝光上半年“体检”结果!525家上市公司“免疫力”大比拼

2020-05-07 08:12  来源:证券日报公司零距离公众号 桂小笋

两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刚刚收尾,中报预报已渐入佳境。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5月6日,两市共有525家公司披露中报预报。从预告净利润金额(按预计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排序,下同)来看,共有41家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有望超过1亿元

 

其中,深圳能源、立讯精密、中南建设、比亚迪、三七互娱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有望超过10亿元


640.png

数据来源:同花顺  制表/刘欢


对于能获得良好业绩的原因,这5家公司中有4家详细进行了解释,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和行业向好的原因都有,其中,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获取可观的利润是主要原因。

 

“近年来,基于公司在不同市场与产品品类的多元化布局和发展,公司在实现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也不断提升了自身抵御风险能力,降低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预告期内,公司业绩预计将实现持续增长。”立讯精密称。

 

净利润同比增长情况来看,有4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按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下同)同比有100%以上的增长,其中,有5家属于ST类公司。

 

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是新五丰大北农三利谱,这3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有超过10倍的增长。其中,新五丰和大北农都提及了养殖业务对公司的利好:“生猪价格上升”、“业绩变化原因,一是生猪养殖业务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二是公司继续贯彻提效降费策略,费用同比将下降。”公司称。

 

查阅此前券商的公开研报可知,对于养殖类上市公司,研报认为在今年仍有看好的空间,“预计2020年生猪价格呈高位震荡态势,养殖利润高企,生猪养殖依然是业绩增长最为确定的子行业,建议持续关注。高猪价预期背景下,预计板块二季度业绩有望继续高速增长。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有研报称。

 

和这些预计将取得可观利润的上市公司相比,也有一些企业上半年预测的业绩并不理想。数据显示,目前有67家公司预测净利润将亏损,其中,17家公司亏损额度或将超过1亿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销售减少、汇率变动等皆被提及。有这些预计上半年仍将亏损的公司中,也有一些属于ST类企业,例如,*ST龙力即称,公司经营环境发生变化,净利润同比减少。也即,对于这些公司而言,在当前的环境中,保壳、持续经营的压力将非常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