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面值退市边缘谋自救 天广中茂易主铭泽投资

2020-05-06 05:37  来源:证券时报

    5月5日晚间,今年首只退市股——ST锐电正式宣布股票终止上市,另一方面天广中茂等徘徊在面值退市边缘的股票,则仍在积极自救。股价连续低于1元之际,天广中茂第一大股东将所持股票相关权益拱手相让,新进大股东也立马宣布增持继续,公司在为避免退市做最后努力。

    从4月9日至4月30日,天广中茂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4月30日最新收盘价为0.92元。天广中茂也在5月5日晚间发布了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七次风险提示性公告。

    与此同时,天广中茂祭出连环自救措施。天广中茂表示,公司股东陈秀玉、陈文团与铭泽投资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公司16.87%股份对应的股东表决权、董事提名权等股东权利委托给铭泽投资。铭泽投资也将成为天广中茂单一第一大股东。

    对于引入铭泽投资作为单一第一大股东,天广中茂表示有利于推动公司后续解决相关债务问题的进程,改善公司经营情况,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发展需要,对公司未来经营有着长期积极的影响。

    天广中茂还表示,为积极纾解天广中茂面临的债务困境,陈秀玉、陈文团与尚融资本、铭泽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尚融资本(100%持股铭泽投资)、铭泽投资将参与天广中茂的破产重整。

    在第一大股东变更之后,天广中茂随即便宣布铭泽投资、尚融资本及其关联公司拟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

    深陷违规担保风波、业绩亏损的天广中茂,此前还因为将原定于4月28日披露的年报延迟至5月30日披露,而受到深交所关注,公司也在4月27日表示,正积极采取引入战略投资者、与相关债权人积极协商解决相关债务问题等各种措施面对当前的经营形势并努力改善公司经营情况。

    从本次大股东变化来看,铭泽投资及其背后的尚融资本是公司积极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根据官网介绍,尚融资本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业化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团队在私募股权投资、夹层资本、资产管理、并购整合等领域具有深厚的专业投资经验,深谙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的运作实践。截至目前,尚融资本及旗下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基金达22只,资产管理规模约26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尉立东持有尚融资本99.9%的股份,为尚融资本及铭泽投资的实控人及执行董事。

    另外,尉立东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国并购公会会长,中国并购公会对其简介为:具有18年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经验,拥有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起设立经验,牵头发起设立23只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78亿元;拥有丰富的股权投资工作经验,负责和参与多个大型项目的股权投资和投后管理;拥有丰富的资产管理工作经验,负责和参与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不良资产境外出资方式处置以及多家国有银行改制过程中可疑类贷款尽职调查及投标;拥有丰富的股权托管工作经验,负责和参与国有控股企业债转股股权资产管理和处置、德隆系资产的托管和处置。

    另外,除了天广中茂外,*ST刚泰、东沣B等上市公司也因面值低于1元,在5月5日晚间提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