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岭南股份拟分拆子公司恒润科技至创业板上市 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

2020-05-05 2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5月5日晚间,岭南股份披露分拆预案公告称,拟将子公司恒润科技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表示,在明年完成分拆上市后,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资本实力的提升以及市场知名度影响力的增强,恒润科技的业绩有望得到持续快速增长,从而带动岭南股份合并报表利润的增长,进一步提高岭南股份的整体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

    据了解,恒润科技是国内较早从事VR/AR产品研发与设计的企业,在VR领域已拥有较强的竞争力,现已形成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装备和虚拟现实产业全面协同发展的布局,先后开创国内外500多个成功案例,接连斩获多个旅游目的地投资建设运营项目。伴随2019年5G商业化正式启动,有望激发新一轮的VR/AR终端需求,市场空间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岭南股份自2015年提出“二次创业”战略以来,便紧紧围绕“生态环境+文化旅游”两大主业发展方向,着力优化“园林、水务、文旅”三大板块产业结构。在文化旅游方面,公司布局涵盖了主题文化旅游的规划设计、投资与运营、高科技文化创意产品、特种影视、全球活动创意及展览展示等领域;并通过坚持“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会展经济”“文化+影视”“文化+展览馆”“文化+智能文娱”的“文化+”战略,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文化旅游创智运营服务。

    除此之外,岭南股份另一子公司德马吉是一家致力于全球品牌创意营销的专业性展示服务公司。德马吉依托建立在全球5大洲展览研究中心以及全球8大设计中心的优势,在40多个国家和180多个地区设有服务网点,致力于全球会展营销、品牌运营活动和展厅展馆空间设计施工一体化三大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品牌营销全球化覆盖。经对照《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相关条文及要求,德马吉也具备分拆上市的相关条件。

    长江证券2020年2月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岭南股份旗下恒润科技作为VR/AR领域龙头,综合实力领先,德马吉展览展示业务遍布全球,两家子公司近年经营稳健向上,若后续恒润科技及德马吉成功分拆上市,将助力岭南股份估值实现明显提升。该研究报告同时提到岭南股份参股的微传播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自媒体营销及广告业务,随着传媒网红概念板块的持续催化,有望助力公司整体估值实现进一步提升。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