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起帆股份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 将以高端特种电缆为突破口促进结构升级

2020-04-30 14: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4月29日晚间,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59次、60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起帆股份”)的首发上市申请。

    据悉,起帆股份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为5000万股,占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12.48%,拟募集资金9亿元,将用于特种电线电缆生产建设基地项目(4.5亿元)以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4.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起帆股份经过20余年在电线电缆行业的深耕细作,已成为上海规模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企业,全国最大的布电线产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分为电力电缆和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两类线缆又细分为普通电缆和特种电缆,被广泛应用于电力、家装、轨道交通、新能源、海洋工程等多个领域。

    2017年至2019年6月末,起帆股份营收分别为45.98亿元、63.23亿元和34.38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2.63亿元、2.51亿元和1.47亿元。目前,公司产品已在重点电网建设及改造,FAFT望远镜工程、C9大飞机工程、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等重点工程中成功应用。

    起帆股份实行直销为主,经销为辅的线下销售渠道以及依托于各大电商线上平台的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扩大资自身销售团队,加强直销客户开拓,一方面放缓对经销商数量扩充,对经销商队伍优胜略汰,不断优化经销商结构,使得经销商收入占比逐年下降。资料显示,2017年至2019年6月,公司经销模式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8.73%、75.21%和60.57%。直销占比不断提高。

    公司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和发挥质量控制,以扩大生产规模为基础,以高端特种电缆为突破口,不断促进产品结构升级,全面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发展能力及市场占有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