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开能健康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16.81% 创始人瞿建国重新掌舵

2020-04-28 11: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4月27日晚间,开能健康(300272)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16.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降71.12%;扣非后净利润8141.69万元,同比增长117.52%。

    公开资料显示,开能健康是一家全球人居水处理综合解决方案及产品和服务的提供商。2001年,公司在国内率先提出了“全屋净水”的人居用水理念,并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全屋净水机、全屋软水机、商用净化饮水机等人居水处理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公司全系列水处理产品及零部件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位于上海浦东、江苏宜兴和浙江慈溪等地。

    分产品来看,2019年,开能健康终端业务及服务营收为6.33亿元,同比增长53.35%;智能制造及核心部件营收为3.92亿元,同比下降14.25%;其他生态产品及业务营收为2788.67万元,同比下降11.13%。

    对于净利润变动原因,开能健康表示,主要原因为公司上年度确认了公司转让原子公司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根据公允价值对剩余原能集团股权进行重新计量而产生的税前和税后投资收益分别约为3亿元和2.8亿元,而本报告期内公司没有该等股权处置事项。

    同时2019年度,面对国内经济回调、房地产调整、净水器市场内生推动力不足等不利因素,公司聚焦资源专注于核心主业,在赋能助力国内终端业务的同时,积极加强国外市场的开拓力度,2019年度公司核心主业终端业务及服务的销售收入继续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较强增长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控股股东钧天投资与瞿建国于2020年4月10日签署了《终止协议》,双方同意瞿建国将其持有的公司11.38%股份项下的表决权委托期限于该协议签署之日终止。此外,瞿建国还签署了《关于放弃表决权的承诺函》,另行放弃其持有的公司2.31%股份表决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瞿建国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可支配公司29.59%股份表决权,公司创始人瞿建国重新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表示,瞿建国先生作为开能健康的创始人,长期以来积极投身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其熟悉了解公司经营情况,持续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在居家水处理相关领域发展前景,本次控制权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