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佩蒂股份践行“双轮驱动”战略 国内业务营收同比增108.12%

2020-04-22 00:56  来源:证券日报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4月20日,佩蒂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7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4.36%。

    佩蒂股份相关负责人解释:“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国内工厂出口至美国的产品被征收25%的关税;同时2019年鸡肉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成本上升,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了一定影响。在此背景下,公司努力发展新市场、新客户、提升新产品出货比重,国内市场销售收入大幅提升。”

    国内布局初显成效

    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宠物行业是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细分消费市场之一。但目前我国宠物企业无论在自身规模还是品牌认知度方面都与国外知名企业存在较大差距。以宠物食品为例,目前国外企业占领中国绝大部分市场,尤其是高端市场,而中国企业主要占领中低端市场,且行业整合力度较低,品牌影响力较弱。”

    佩蒂股份自2018年以来开始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在保持国外市场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此之前公司主要开拓海外市场业务,在宠物食品研发、生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国内宠物行业发展迅速,我们开始考虑如何将品牌深入国内消费群体中。”

    2018年佩蒂股份杭州管理中心成立,组建团队开拓国内市场,2019年3月份,公司全面启动中国市场的品牌运营,正式进军国内市场,并发布了多款全球标准的高品质新产品。2019年佩蒂股份国内业务营业收入实现了108.12%的高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佩蒂股份在国内线下渠道尤其是经销商终端门店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对此公司积极调整拓展O2O业务,帮助经销商门店与饿了么等平台对接;同时积极拓展线上业务,培养了一批优质的用户。

    截至目前,佩蒂股份已在线上开设了网上自营店铺16家,覆盖天猫、京东等渠道,还通过与知名宠物垂直电商合作,通过定制化产品等方式增加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和销售收入。

    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随着新产品不断补充,疫情的好转和门店经销商的恢复,公司线上线下将持续释放能量,后续国内业务将迎来稳健的增长。”据佩蒂股份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2.83%至92.14%。

    海外产能逐步释放

    据悉,2018年下半年以来,鸡肉等原材料价格处于明显上升状态,2019年度处于价格高位,导致佩蒂股份采购成本上升,同时国内工厂出口至美国市场的产品需承担一定的关税,导致出厂价格下降。

    在收入端和原料成本端的双重压力作用下,佩蒂股份综合毛利率相比去年有所下降。面对这些困难,公司积极拓展新客户、加速东南亚产能布局减少关税支出、丰富原材料采购来源,平抑成本波动。2019年公司海外市场业务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17%。

    而在美国关税政策仍未改变、疫情影响出口的背景下,佩蒂股份一季度为何还能迎来开门红?

    东北证券研究员分析,一方面得益于宠物咬胶作为功能性零食的刚需属性,疫情冲击影响有限,消费者需求不减,客户订单高增;另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全球化产能布局,中国越南双渠道出口,为客户提供稳定的订单保障。

    截至目前,佩蒂股份已在越南拥有了三家公司,随着越南巴啦啦二期在2019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公司在越南的产能达到了一万吨左右。据佩蒂股份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还加紧越南基地的产能扩充,其中越南德信今年第一季度已投入了2000吨的产能。”

    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随着2020年佩蒂股份海外产能逐渐释放和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望得到回升,业务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