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营销改革初见成效 海思科2019年实现净利4.94亿元

2020-04-21 20: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蒙婷婷

    本报见习记者 蒙婷婷

    4月20日晚间,海思科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各项经营业绩指标均实现的不同程度的正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9.37亿元,同比增长14.9%;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4.94亿元,同比增长48.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93.5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活动流量净额7.64亿元,同比增长61.71%;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同比增长48.39%。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2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营销改革初见成效,主推产品的销售额得到了快速增长。据悉,2019年,公司成立三个市场部和两个医学部,聚焦在围术期、肝病消化、肿瘤营养等领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成功构建“六大分公司+四大营销事业部”自营团队。同时,公司招商部门改组为合作经营部,从分线管理到扁平化分区、实现终端及代表的管理。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甲磺酸多拉司琼注射液、脂肪乳氨基酸葡萄糖注射液、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和复方氨基酸注射液(18AA-VII)等产品的销售收入分别较2018年同期增长162%、1281%、43%和30%。

    此外,公司产品精氨酸谷氨酸注射液首次通过国家谈判的方式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同时,公司创新药学术推广体系初步建立,为环泊酚新产品做好上市前准备和前期预热的相关工作。

    在研发方面,海思科重点布局创新药和高端仿制药两个领域,研发实力在化学制药行业中位居前茅。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5.26亿元,同比增长57.22%。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在研制剂项目68个,其中仿制药55个,创新药7个,主要涉及神经系统、消化道及代谢、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等四个治疗领域。报告期内,公司新取得批件4个,新增临床申报项目2个、新增上市申报项目7个、新增一致性评价申报项目7个。据了解,海思科作为全国第五大肝病用药生产企业,在肝病及消化和抗感染两个细分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在2020年经营计划中,海思科重点制定了营销、研发、生产等方面的工作计划。海思科表示,公司将基于“聚焦医药产业,以全球化视野创新研发和并购,快速满足临床未满足的需求,塑造海思科品牌”的战略定位,紧跟医药新政及国内外研发环境,进一步强化和推动“两大引擎,三驾马车”的战略发展思路的实践,致力于成为最受信赖的国际制药企业。

    据海思科此前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5亿元至1.35亿元,同比增长150%至170%。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