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晶盛机电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6亿元以上

2020-04-10 1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杜卓蔓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杜卓蔓

    4月9日,晶盛机电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6亿元至1.39亿元,同比增加0%至1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00万元至400万元。

    晶盛机电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材料装备和LED衬底材料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按计划推动在手订单的交付、验收工作,整体经营情况较为稳定。

    报告期内,晶盛机电有一个光伏大订单落地。2020年3月份,公司中标中环协鑫光伏大订单,此次中标订单与中环五期第一批基本一致,包括全自动晶体生长炉12.1亿元,单晶硅棒切磨加工一体线装置1.98亿元,单晶硅棒截断机1710万元,合计14.25亿元,预计占公司2019年度未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5.60%。

    天风证券在研报中指出,2019年公司新签光伏设备订单超过32亿元,加上此订单14亿元,将有力保证公司2020年业绩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半导体国产化趋势和210大硅片产业化的加速推进或将使晶盛机电充分受益。据了解,2019年中环股份推出210mm硅片后,由于其可有效降低度电成本约6%,逐步受到下游厂商的认可。通威股份、爱旭科技均公告其新建向下兼容的210电池片产能。同时,东方日升、天合光能也相继发布210mm组件。业内人士称,晶盛机电作为国内少有具备大尺寸单晶炉设备制造能力的厂商,将大幅受益于大硅片的推进。

    同时,晶盛机电具备半导体级单晶炉制造能力,其中8英寸半导体区熔炉技术成熟,12寸半导体级单晶炉已可量产。东吴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受益国产替代加速,2020年半导体大硅片重启扩产周期确定,公司有望显著受益半导体订单落地后带来的业绩和估值提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