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携手南氏集团 隆基机械拟不超2亿元布局新能源电池产业链

2020-04-07 1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隆基机械拟在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展开投资布局。

    4月7日晚间,隆基机械公告称,公司与南氏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氏集团”)、江西南氏锂电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氏锂电”)于4月5日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出资不超过2亿元参与设立一只以新能源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通过该新能源基金投资南氏锂电,协助南氏锂电战略发展。

    公告显示,南氏集团立足于宜春“亚洲锂都”的优质资源,2017年开始进入电池级碳酸锂产业,从事锂云母综合利用制备碳酸锂、氢氧化锂及铷、铯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施构建“锂电材料前端产业链一体化”的发展布局,实现“采矿-选矿-锂盐”完整产业链。

    南氏锂电为南氏集团新能源产业链的核心企业,为各方本次投资合作的实施主体,南氏锂电“低品位锂云母资源综合利用制备电池级碳酸锂及碱金属回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整体技术经专家评审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协会锂业分会数据,2019年上半年南氏锂电电池级碳酸锂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三位。

    公告显示,各方力争在2020年4月底前完成新能源基金的设立及募集工作。隆基机械表示,本协议属于框架协议,对于协议涉及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