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主营业务发展稳健 世名科技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

2020-04-06 1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见习记者 陈红

    日前,世名科技(300522)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公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3.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65.1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54%、9.56%。

    世名科技是国内知名的色浆、功能添加剂、电脑调色一体化系统的专业供应商,作为新型材料,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纺织纤维、胶乳、墨水等众多色彩应用领域。作为一家致力于“引领色彩行业发展”的科技型创新企业,公司在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推动下,深耕色彩行业。截至2019年12月底,公司资产总额为7.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46亿元。

    对于2019年业绩的增长,世名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利用资源的合理配置,拓展部分特种添加剂的应用范围,通过工艺改进和技术优化,促进了特种添加剂的技术成长,为公司产品在涂料、胶乳等行业的有效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保障公司收入的稳定增长。

    分产品来看,2019年世名科技各项产品稳步增长。其中,涂料类色浆实现营收1.87亿元、同比增长11.66%、占总营收50.21%;纤维类色浆实现营收6925.10万元,同比增长7.97%、占总营收18.64%;胶乳类色浆实现营收6981.61万元,同比增长10.14%、占总营收18.79%。

    募投方面,报告期内,世名科技子公司常熟世名顺利完成“2万吨水性色浆生产线及自用添加剂建设项目”的建设工作,并已完成相关的验收审批公示工作。该项目的顺利结项,一方面将扩大公司的产能,为公司跨越式发展奠定产能基础,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色浆及相关产品的市场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度,世名科技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全年研发投入2724.4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33%,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6.77%。报告期内,公司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再生纤维素纤维高效低耗规模化制备技术”项目已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中期检查,公司主要负责“功能性分散体的超细化制备技术开发和示范”,研制的相关产品已得到客户应用验证。公司承担的江苏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也取得了较好进展,开发的多种纤维原液着色色浆产品,已在多家企业得到规模化应用,并已提交项目验收申请。

    谈及2020年经营计划,世名科技表示,将公司已有战略项目、核心技术进行深度开发,对外公司充分挖掘外部资源,快速推进公司已有技术成果转化,推出业界新品,并快速推进与大院大所之间的战略项目、高端人才引进与合作计划,以布局产业链新产品,构建核心技术体系,打造技术产业链闭环。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