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踩准消费热点打造现象级爆品 喜临门新品累计销售额达4.85亿元

2020-04-03 14: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4月2日晚间,“直播女王”薇娅在她的直播间卖起了喜临门的抗菌4D磁悬浮床垫,根据销售战报,当晚直播22677张喜临门床垫售罄,累计销售额达到2805万元,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700万人。

    4月3日上午,喜临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根据天猫后台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24时,该4D抗菌床垫产品上市后累计销售额已经达到了4.85亿元,创下了天猫床垫品类中的销量巅峰。

    拥抱网红经济踏入直播电商    

    随着4月2日晚家装节直播的落幕,喜临门抗菌4D磁悬浮床垫成为当天最强焦点,不仅上线即被秒抢,还成功出圈,成为网红新宠。记者从喜临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喜临门抗菌防螨系列产品于3月21日正式上市,新品在苏宁平台截至3月21日23:59实时销售破5000件;3月23日-3月24日期间,该新品获天猫平台乳胶超级品类日双冠王、天猫床垫类目双第一。

    喜临门天猫平台运营副总监余宏表示:“直播是必然的趋势,它是一种新的购物方式。2018年中旬,淘宝平台开启小件快消品的直播,2019年10月,大件家居用品直播逐渐成熟,预计可占销售额的7-8%,这两年间,可以看出,对于传统图文营销,可视化的直播优势非常大。”

    业内人士认为,爆款背后,固然有喜临门拥抱互联网趋势,大踏步迈入直播电商的决心和魄力,而更为重要的是喜临门踩准消费热点,快速推出抗菌产品的硬核实力,此次销售的数据也体现出健康类产品已成为人们关注激增的品类。

    “薇娅团队向来以选品严苛著称,家装节的选品更是对比了各大知名床垫,并亲身体验近一个月,才最终敲定与喜临门合作。”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现象级爆品的成功打造,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开端。”

    踩准消费热点调整渠道策略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消费类企业线下门店深陷开张困局,喜临门快速行动,急速调整策略,多管齐下。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区域还是全国,喜临门全面拥抱互联网:推出的双核抗菌系列新品,通过天猫京东苏宁电商平台,网红直播带货,数千家门导购及加盟商的直播带货,在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引流,打造出爆品。

    喜临门天猫平台运营副总监余宏表示:“企业的硬实力还要依赖产品的力量。自双核抗菌新品发布,喜临门在天猫平台端的自然流量搜索上升1.6倍,疫情催生了健康产品需求,产品才是硬实力。”据了解,喜临门4D磁悬浮床垫新添了美国杜邦Intellifresh抗菌技术和瑞士山宁泰防螨技术双核技术,均是目前全球领先的黑科技。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销售佳绩的背后,源于喜临门对消费者睡眠和时代发展趋势的深入洞察。从与丁香医生、苏宁电竞合作,小米、脉脉合作,再到健康界、中国睡眠研究会合作,喜临门用不断跨界的方式了解更多消费者群体需求。

    在此前的新品发布会上,喜临门总裁杨刚提到,在全民“抗疫”的背景下,喜临门独家联手美国杜邦推出抗菌产品,展现了企业立足消费者需求的决心,面对国人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和健康意识,喜临门也在不断地探索边界,助力改善国人睡眠健康状况。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