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越剑智能今日开启网上网下申购 发行价格26.16元/股

2020-04-02 1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3月31日晚,越剑智能刊登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越剑智能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33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3200万股;发行价格为26.16元/股,对应的摊薄后静态市盈率为22.99倍,此次发行保荐机构为浙商证券。

    根据发行安排,4月2日,越剑智能将正式开启网上网下申购,公司股票代码为603095,网上申购代码为732095,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1.3万股。

    区位产业链优势凸显

    核心产品加弹机市占率居首位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越剑智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19亿元、9.86亿元、10.18亿元,前述期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亿元、1.67亿元、1.73亿元;综合毛利率波动较为稳定,分别为28.13%、26.41%及25.80%。

    从产品结构上看,加弹机作为越剑智能的核心产品,在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占比分别达到94.77%、94.98%及93.50%;其中,毛利率较高的大加弹机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52.92%、55.99%及49.40%,小加弹机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41.85%、38.99%及44.10%。

    根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对国内规模以上同行业公司加弹机数据统计,2015-2018年度越剑智能加弹机的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名列全国第一。记者了解到,加弹机属于纺织机械中的化纤机械,下游纺织行业中的生产化纤原丝的上市公司荣盛石化、新凤鸣、桐昆股份、恒逸石化及恒力石化近年来营业收入逐年增长,越剑智能主营业务增长与下游纺织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变动趋势一致。

    此外,越剑智能方面称,预计2020年1-3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6亿元至2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900万元至3600万元,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春节后生产经营时间较往年相比有所推迟,因此一季度业绩比上年同期有所下滑,目前,公司已正常复工复产,随着整体生产经营趋于正常,预计疫情对全年业绩的影响相对较小。

    越剑智能表示,未来公司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同时,将合理布局国内销售网络,加大在江苏、山东、福建、广东的销售力度,努力开发天津、河北、山西、四川等地市场。公司将对现有市场进行统一协调,并进一步细分目标市场,拓宽公司的营销区域,扩大公司产品销售半径。

    纺织机械步入“智能时代”

    募投项目促进产品品类升级

    作为中国纺织机械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之一,越剑智能纺织机械产品不断向智能化、多元化、系列化方向发展。

    此次发行,越剑智能拟将其中6.40亿元募集资金投向“智能纺机生产基地及研究院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6.9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97亿元,位于浙江绍兴市柯桥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约15.96万平方米。

    事实上,尽管我国纺织机械行业已经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但与德国、意大利、瑞士等纺织机械传统强国相比,在自动化、连续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以及整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仍有不足,进口纺织机械在我国高端纺织机械市场仍然占据主要地位。

    越剑智能表示,该项目致力于高端智能纺机的生产和研究,其建设也顺应了我国纺织行业产品结构调整,改变增长方式的发展要求,对纺织产品的深加工、提高技术附加值、减少劳动力成本、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公司募集资金8296.89万元还将投向“年产500台智能验布机项目”,该项目预计2022年1月全面投产运营。越剑智能方面称,智能验布机能避免人工验布的诸多弊端,有利于企业产业链的延伸、产品质量的提高,同时,国外部分发达国家的商用验布机还未在国内销售,企业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自动验布机系统将对我国纺织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及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