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低成本智能化道路设备可行 赛搏智能一季度订单增长50%

2020-04-02 10: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近日,从长沙赛搏机器智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搏智能)传来好消息,赛搏智能一季度订单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0%,全年营收预计可达5000万元,公司车间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生产、组装的智能控制器设备陆续发往中集集团、中铁装备等大型企业。

    赛搏智能专注于工程机械的智能控制部件研发、设计和生产。公司创立仅2年时间,就通过自主研发获得了核心竞争力,推出了多款智能控制器,并自主研制了控制器、遥控器、显示屏等智能部件。

    赛搏智能董事长周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用较少的成本帮助传统的工程机械实现升级,将只能执行单一任务的功能机变为可适应多元环境的智能机。以往,在施工不便、环境恶劣、空间狭窄、重复劳动且劳动量大的领域中,我们的产品应用案例比较多,例如隧道掘进、港口装卸、煤炭开采、土方挖掘等。今年我们发现市场有一些新变化,环卫、保洁、清扫、喷湿、垃圾处理等领域的智能化、无人化、远程操作需求在上升,这可能和疫情有明显关系。我们认为,这一市场的未来趋势必然是朝着减少人员与废弃物的接触频率,缩短废弃物暴露时间,降低劳动作业强度,提升作业效率的方向发展。这次疫情对我们而言,既是考验,也是机遇。目前,我们研发、生产、销售不停歇,订单源源不断。”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