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迈瑞医疗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25.85% 产品持续突破高端客户群

2020-04-01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4月1日,迈瑞医疗披露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56亿元,同比增长20.38%;实现利润总额53.68亿元,同比增长26.66%;实现归母净利润46.81亿元,同比增长25.8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表示,“2018年年报中,我做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进入黄金十年的预判。2019年行业正如我们预见的一样,呈现平稳快速的增长态势,迈瑞也按照既定的战略规划发展,我们继续坚定向着全球前二十名的目标迈进!”

    三大产线齐头并进 研发投入再创新高

    公告显示,2019年,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主营业务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高端产品和新兴业务持续发力高速增长,研发的高投入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持续助力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实现高端客户群突破。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经营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确保了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

    在生命信息与支持领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41亿元,同比增长21.38%。在体外诊断领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4亿元,同比增长25.69%;在医学影像领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9亿元,同比增长12.30%。

    此外,2019年,公司继续保证高研发投入,研发投入金额达16.49亿元,同比增长16.13%,为历年新高。同时,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增加250人至2508人,占员工总数比例也进一步上升至25.54%。

    持续的研发高投入之下,迈瑞医疗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年,公司新申请专利884件,授权249件,公司产品不断丰富,持续推陈出新,尤其在高端产品不断实现突破,陆续推出了高端麻醉机A9/A8、高端手术灯HyLEDX系列、高端台式彩超ZS3V9.1、血液分析工作站CAL3000Plus、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CL-6000iM2等全新产品和升级版本。

    持续突破高端客户群

    据了解,医疗器械作为专用设备,在国内、国外销售都一定要符合当地的资质认证,比如美国的FDA认证、欧盟的CE认证。

    公告显示,迈瑞医疗的监护仪、超声、检验等产品先后获得欧盟CE安全认证,并顺利通过标准极为严格的美国FDA审核。2019年,迈瑞高端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Resona7获得由欧盟公告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签发的CE证书,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欧盟新医疗器械法规MDRCE认证的医疗器械制造商。

    符合国际高标准的产品质量,为公司赢得高端客户提供了有力保障。2019年,公司产品成功进驻多家高端医疗机构。在中国,公司实现了大型三甲医院、大型新建医院的全院级解决方案突破,如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也在如三甲医院核心科室的升级建设计划中成功替代进口品牌成为血球解决方案的唯一供应商,如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在北美,公司凭借超声Resona系列优异的图像性能打败众多国际顶级竞争对手,成功进入了美国十佳儿童医院“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中心”。在欧洲,公司突破了更多的高端空白医院,比如英国谢菲尔德皇家医院。这些新医院的进入,进一步展现了迈瑞医疗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的实力提升。

    李西廷表示,未来迈瑞将持续保证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全球研发实力,借鉴部分细分领域的成功替代经验,重点布局尚未实现替代的高端影像设备、体外诊断产品等,对核心技术持续攻坚克难,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与落地,早日实现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