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晨鸣纸业股权激励展现发展信心 刺激运营潜力释放

2020-04-01 1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见习记者 王僖

    3月30日,晨鸣纸业宣布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8000万股限制性A股股票,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2.75%。东北证券分析称,公司本次股权激励彰显了公司的发展信心,而从日前公司披露的2019年经营业绩看,公司造纸板块跟随行业景气回升明显,2020年公司基本面有望迎来向上拐点。

    根据公告,本次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含分、子公司,下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人员。不包括公司监事、独立董事、外部董事,合计120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公司层面解除限售的业绩条件可谓相当复杂,设了三个考核指标,同时除了自身经营指标要达标,还得对比同行业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从2019年经营成效看,公司造纸板块跟随行业景气回升明显,2019下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8.8%,同时,下半年毛利率环比回升6.6%,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晨鸣纸业实现营收303.95亿元,同比增长5.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57亿元,持续盈利。

    与此同时,晨鸣纸业的融资租赁业务规模也得到了大幅压缩,2019年净回收资金59亿元,公司现金流大幅改善。

    晨鸣纸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木浆市场价格逐步恢复常态,公司浆纸平衡的核心优势进一步发挥,企业效益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东北证券认为,晨鸣纸业本次股权激励授予数量多,覆盖对象广,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从考核标准看,考虑到行业具有周期性,公司没有直接制定收入、利润目标,而是选择了行业内的13家代表性上市公司作对标(前75分位等价于排名前三),彰显了公司成为行业领军者的信心,也有利于刺激公司的运营潜力进一步释放出来。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