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富祥股份拟锁价定增10.64亿元 6名认购方均系战略投资者

2020-03-31 07: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继亚威股份、纳尔股份后,又一家公司拿出对照证监会战略投资者新标准的定增预案。富祥股份3月30日午间公告,拟以每股20.75元的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10.64亿元,发行对象为深圳物明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长三角基金、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景德镇金控、大道国鼎、成都得怡共6名。

    富祥股份本次定增拟将6名认购对象全部认定为战略投资者。对此,富祥股份表示,上述对象作为战略投资者,均符合证监会3月20日发布的《发行监管问答——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关事项的监管要求》。

    在这6名发行对象中,认购金额最高的深圳物明(认购3.64亿元,发行完成后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长期从事医疗健康领域,曾投资迈瑞医疗、罗欣制药、广生堂、博济医药、冠昊生物等医药企业,发行完成后将与富祥股份在医药健康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成都得怡同样从事医药行业。据公告,成都得怡的控股股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罗欣制药,且罗欣制药是上市公司客户。富祥股份表示,与罗欣制药有意谋求双方协调互补的长期共同战略利益,为了进一步布局原料药上下游市场,将积极开展各类抗生素产品合作研发与推广等多维度的业务合作。

    按照证监会对于战略投资者的标准,深圳物明以及成都得怡均具有富祥股份同行业或相关行业较强的重要战略性资源,属于与上市公司谋求双方协调互补的长期共同战略利益。

    另据披露,上海国企改革基金是由上海市政府批准,聚焦国企混改以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行业投资的市场化运作基金。尽管投资方向中包含生物医药,但上海国企改革基金近期投资的相关项目较少。近3年来,上海国企改革基金完成投资的项目主要有老凤祥、申达股份、中航投资、国电投资本、至纯科技、上海新宇、云从科技、海亮股份、康达医疗等。同时,上海国企改革基金是另一名认购方长三角基金的第一大投资人,双方构成一致行动人。

    其余两名认购方景德镇金控和大道国鼎均为地方国资所属。景德镇金控是景德镇市国资运营投资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景德镇也是富祥股份的所在地。就在预案披露的前一天,富祥股份与景德镇市政府签署拟在景德镇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建富祥生物医药项目的协议,项目用地约1001亩,总投资50亿元。

    大道国鼎是南昌市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告称,大道国鼎将为上市公司治理、资本运作、产业发展等各方面提供帮助,帮助上市公司显著提高公司质量和内在价值。根据证监会关于战投认定的要求,战略投资者应当能够带动上市公司的产业技术升级,显著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或大幅促进上市公司市场拓展,推动实现上市公司销售业绩大幅提升。

    至于富祥股份认定的6名战投能否顺利引入,还需后期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并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每名投资者将单独表决)。从30日盘面表现来看,富祥股份股价并无太大波动,收盘时下跌1.37%,报27.45元/股。

    关于本次募投项目,富祥股份计划将9.5亿元用于“高效培南类抗生素建设项目”,另外1.14亿元用于“年产616吨那韦中间体项目”。高效培南类抗生素建设项目包括4AA和非无菌原料药产品美罗培南,其中4AA为培南类抗生素原料药的共用主要中间体,美罗培南为全球培南类药物的第一大品种。年产616吨那韦中间体项目产品为那韦中间体,主要包括氯酮、氯醇和2R-环氧化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