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产销量齐增长 华宝股份2019年净利12.36亿元同比增长5.09%

2020-03-30 1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蒙婷婷

    本报见习记者 蒙婷婷

    近日,华宝股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5亿元,同比增长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6亿元,同比增长5.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18亿元,同比增长4.9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98亿元,同比增长2.36%。

    据了解,华宝股份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香精与食品配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销售产品为食用香精、日用香精以及食品配料,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卷烟、日化等多个领域。

    产销量齐增长食品配料业务增幅达41.34%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华宝股份香精生产量11643.04吨,销售量11553.62吨,分别较2018年同期增长0.8%和0.2%。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2019年度,华宝股份食品配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762.59万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41.34%。在食用香精方面,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9.79亿元,占营业总收入比重90.58%。食用香精作为华宝股份核心业务,收入基本保持稳定。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拓展天然食品香精、健康食品配料业务,带动公司产品品类创新,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追求健康、安全、多样化的高质量产品的需求。

    在日用香精方面,华宝股份加大日用香精市场开拓力度,在华东、华北、华南多地布局,以点带面,拓展全国市场。据介绍,公司在石家庄设立了华北办事处,并建立了配套的应用实验室、现货仓库,同时对广州办事处进行了升级,并创建了研发室,为进一步拓展华南市场充分准备。截至2019年末,公司日用香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877.82万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6.56%。此外,公司还与高校、研究机构进行日用香精技术合作,公司研发的日用微胶囊香精已经开始小范围的试销,LTB天然素产品完成了中试实验室分溜设备的论证和设计工作,并签订了设备建造合同。

    华宝股份表示,2019年度,公司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对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进行了有效控制,从而提升了利润能力。

    持续加码研发投入新型技术产品不断突破

    年报显示,华宝股份2019年度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金额约为1.65亿元,同比增长9.88%。据记者粗略统计,2017年-2019年三年内,公司研发投入金额累计超过5亿元。

    报告期内,华宝股份获得了“一种蟹香精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等10项发明专利和“一种香精搅拌釜”等4项实用新型专利。据介绍,目前华宝股份已完成酶解生产线的改造。此外,公司还独家引进日本的生产工艺与设备,生产出国内领先的食用无缝胶囊产品,可运用于槟榔、糖果、烘焙等食品中,该技术已申请“一种凝胶糖果槟榔及其制备方法”专利。

    据悉,华宝股份拥有研发技术人员183名,其中调香师67名,包括副高级以上的资深调香师41名。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专利134项,其中发明专利109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

    对于2020年的经营计划,华宝股份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强技术创新,构建贴近市场的产品体系,打造多元化的产品结构。同时,公司将继续保持对东南亚市场的开发力度,同时积极布局非洲、中东和南美市场,筹备海外业务部,加强对外贸易出口。此外,公司将在合理的估值范围内,通过收购兼并、行业整合等手段,选择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与公司业务有协同效应的目标公司进行强强联合,进一步做强做大主业。

    值得一提的是,华宝股份自上市以来积极与全体股东共享公司经营成果。据公司同日发布的发布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9.80元(含税),预计共派发现金12.19亿元(含税)。据测算,此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公司仍剩余未分配利润约9.84亿元。

    据介绍,华宝股份目前已全面复工,生产经营正常。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