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年内第二款新药递交上市申请 基石药业商业化转型提速

2020-03-30 1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记者获悉,港股上市药企基石药业宣布,公司已向中国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TFDA)提交胃肠道间质瘤(GIST)精准靶向药物avapritinib的上市申请,且该药物已于2020年3月9日获TFDA新药优先审查资格认定。据悉,avapritinib是基石药业一年内第二款递交上市申请的药物。

    对于此次递交新药上市申请,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一年内,基石药业已先后递交了两个同类首创精准靶向药物的上市申请,这不仅体现公司对于临床迫切需求的关注和回应,也显示了公司正顺利向商业化转型。GIST是一种罕见的肿瘤,且目前大中华区已获批的疗法针对PDGFRAD842V突变均无疗效。此外,今年上半年我们计划针对同一适应症在中国大陆递交avapritinib的新药上市申请,以满足更多患者之需。”

    据基石药业介绍,avapritinib是一种强效、高选择性的在研口服KIT和PDGFRA抑制剂,此次新药申请的适应症为治疗携带PDGFRA外显子18突变(包括PDGFRAD842V突变)的、不可手术切除或转移性GIST成人患者。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