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庆啤酒拟与控股股东嘉士伯共同增资重庆嘉酿啤酒 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020-03-29 20: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3月29日晚间,重庆啤酒发布公告,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拟以其资产及/或现金出资,双方共同向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增资,交易后该公司应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资料显示,嘉士伯通过全资子公司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香港”)和嘉士伯重庆有限公司间接控制上市公司,为重庆啤酒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嘉士伯香港于2013年通过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重庆啤酒30.29%的股份时,嘉士伯向重庆啤酒作出了一项同业竞争有关承诺,其承诺在获得监管部门、上市公司股东的批准,以及相关资产少数股东同意情况下,在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的4-7年的时间内,将其与上市公司存在潜在竞争的国内的啤酒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

    为了履行嘉士伯的同业竞争有关承诺,2020年3月27日,公司与嘉士伯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就以资产及/或现金注入方式共同向目标公司增资的意向进行了初步约定。

    公告显示,目前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股权结构为重庆啤酒持有51.42%,嘉士伯香港持有48.58%。

    嘉士伯及/或其关联方初步确定拟注入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的资产包括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乌苏啤酒(库尔勒)有限公司、嘉士伯啤酒企业管理(重庆)有限公司等16家公司。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