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今飞凯达去年营收29.46亿元创新高 推进全球化布局盈利能力改善

2020-03-29 1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3月28日,今飞凯达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该年度共实现营业收入29.46亿元,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16.49万元,每股收益为0.15元。

    同时,今飞凯达披露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以公司目前的总股本3.77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6元(含税)。此外,公司还将于3月31日下午15:00-17:00在小程序“今飞凯达IR”上以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2019年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

    2019年下半年盈利显著回升

    今飞凯达主营汽车摩托车铝合金轮毂产销,2019年,我国汽车行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受到环保标准切换、新能源补贴退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承受了较大压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19年上半年由于国内主机厂整车销售下滑波及到公司业绩,不过下半年市场有明显好转。《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飞凯达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741.16万元,同比2018年第三季度的2066.99万元增长了32.62%,而2019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1035.79万元,单季度的同比增幅也达到17.49%,盈利能力持续修复。

    事实上,尽管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行业竞争激烈,今飞凯达依旧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全球化布局战略。据了解,公司结合云南、宁夏基地的资源、成本、地域优势,有效实施生产的平衡转移,快速推进基地建设,并在浙江金华总部规划智能工厂建设,为开拓中高端市场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公司已经在泰国建立生产基地,沃森制造自2019年2月开工建设,一期项目已经正式投产。

    在OEM市场,今飞凯达是整车制造商的一级供应商,公司表示,2019年,公司汽轮OEM市场端快速收缩三四线的不良品牌,并着力突破重点客户,顺利通过了长安汽车的QCA现场审核,同时由于吉利汽车2019年销量大幅上涨,对汽轮主机订单的稳定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此外,公司汽轮AM市场在2019年已与众多北美重点客户达成了战略协议,为2020年增长销量打下基础。

    数据显示,近年来,今飞凯达摩轮行业收入占比基本在30%-40%。2019年,随着摩托车国四标准切换逐步完成,行业产销开始步入回升通道,特别是电动摩托车的快速发展,带动全年产销摩托车1736.7万辆和1713.3万辆,同比增长11.5%和10%。公司方面则表示,通过积极调整生产方式,利用制造优势,摩轮市场整体订单稳定。

   零部件厂商有望受益促进汽车消费政策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9年,从月度产销情况变动趋势看,我国汽车产销状况正逐步趋于好转,下半年表现出较强的自我恢复能力,行业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2019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产销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指出要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行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不过国内主机厂产能已经在逐步恢复,配合刺激消费的政策,实物商品消费有望扩大,整车销量回升将使得汽车零部件企业受益,”有汽车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海外疫情重灾区美意等国已有部分汽车零部件巨头停工,我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和供应基地之一,不排除海外整车厂转向中国采购的可能。”

    在近日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短期内对汽车消费带来较大影响,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据记者了解,全国已有多地政府已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其中,杭州市汽车限购放宽,提出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广州市政府提出购车补贴、竞价奖励、新增巡游出租车指标和优化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