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安药业2019年扭亏为盈净利达2.93亿元 拟涉海外大麻产业

2020-03-29 15: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3月27日晚间,福安药业发布了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1亿元,同比增长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3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扭亏为盈;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59亿元,拟10派0.5元(含税)。

    公告显示,福安药业2018年亏损3.6亿元,主要是因2018年度公司计提大额商誉减值6.07亿元。2019年,在扣除上年计提商誉减值因素影响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8.66%。不过截至2019年末,公司合并报表确认的商誉仍有7.10亿元

    福安药业主要从事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形成了药品研发、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生产和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布局,产品涉及抗生素类、抗肿瘤类、特色专科药类等多个类别药品,销售业务覆盖国内所有省份,同时有出口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福安药业与SHIYUANZHU、TINGHE、RedRealtyLLC签署了《股权购买和增资协议》。公司拟投资7300万美元,取得RedRealtyLLC51%的股权。公司拟充分发挥药物研发、生产的丰富经验和资金优势,与合作方在美国大麻产业的现有资源形成良性互补,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医用大麻及CBD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抓住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先机,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也将促进公司产业链条的延伸和拓展,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截至2019年末,本次海外收购已获得相应审批部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和《备案证书》,并在积极推进中。

    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1.38亿元,同比增长29.29%。2019年获得盐酸氨溴索注射液、盐酸托烷司琼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注射用氨曲南、枸橼酸托瑞米芬片、注射用头孢他啶、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用替加环素、多索茶碱注射液、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注射用头孢米诺钠、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等药品的一致性评价获得受理。

    福安药业表示2020年,公司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结合市场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强化生产、销售、研发、安全、环保、投资等各方面管理水平和实效提升。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