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打出产品升级“组合拳” 潍柴重机去年净利润实现倍增

2020-03-27 21: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见习记者 王僖

    3月27日晚间,潍柴重机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6.59亿元,同比增长12.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67.55万元,同比增长101.31%,实现翻番。对此,公司方面表示,2019年,船、电发动机需求缓慢回升,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速产品研发,强化内部管理,实现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公司表示,2019年是船舶动力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一年,船舶产品结构升级加速,智能化转型也在加快推进,发电设备市场尽管竞争激烈,但总体市场规模相对稳定。

    “去年,公司打出新产品投放和老产品升级的‘组合拳’,不断完善产品型谱,探索前沿技术,并在行业内率先完成全系列船用柴油机产品中国一阶段排放升级。”公司方面介绍,同时,公司细化市场配置,优化渠道管理,使得公司的船机市场优势地位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下,现阶段来看,短期内船舶动力及发电设备市场需求会有所波动。不过长期看,排放升级的实施,渔船管理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后带来的行业市场的开拓,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机遇。因此,公司预计船舶动力及发电设备市场整体仍将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公司表示,2020年,潍柴重机将围绕完善系列化产品布局,加快产品平台整合升级,全面做好新产品市场导入,提升产品竞争力,特别是在研发方面,将拓展产品功率,兼顾气体机、双燃料机开发,做好在系统集成等方面的技术储备,此外还将提升信息化业务支撑能力,以增强公司盈利水平。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