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基石药业发布2019年报:研发投入增长63.5%加大临床开发试验 商业化进程全速推进

2020-03-27 15: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3月26日,基石药业发布2019年年报,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该集团扣除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开支后,研发开支从2018年的7.27亿元增长63.5%至2019年的11.89亿元,行政开支从2018年的0.793亿元增长73.5%至2019年的1.376亿元;扣除优先股转换特征公平值变动及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开支的影响后的年内亏损为11.41亿元,主要由于研发开支及行政开支增加所致,研发开支增加主要为公司加大力度投入临床开发试验。

    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2019年是基石药业厚积薄发、积极转型,全速推进商业化的一年。我们的IO及精准治疗药物产品的开发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实现了多个令人鼓舞的里程碑。我们启动了9个后期临床研究,从而使得注册性试验数量达到13个。特别是我们发布的三款肿瘤免疫骨架产品的关键临床数据,均显示了良好的初步疗效和安全性。这其中,CS1001(抗PD-L1)作为公司重要的IO单抗产品,已在多个瘤种中显示出疗效,尤其在食管癌和自然杀伤细胞/T细胞淋巴瘤(NKTL)治疗上,更证实具有出色的临床活性,充分显现其成为同类最优候选药物的潜力。”

    据基石药业介绍,公司将通过与全球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及生物制药公司的外部合作,继续提高公司价值。2019年,基石药业进一步深化外部战略合作,与拜耳公司合作开发肿瘤免疫联合疗法,并与瑞士NumabTherapeuticsAG达成了授权合作,全面建设以自研管线为基础,优势联合、互利共赢的商务推进模式。

    公告称,基石药业将专注于发展策略性合作关系,加快基石的价值创造。公司已成立了一个由4位国际知名肿瘤学家组成的科学顾问委员会。同时,基石药业已就建设位于苏州的基石药业全球研发总部及产业化基地签署协议,将为未来探索前沿研究和可持续药物供应奠定基础。

    在商业化转型方面,赵萍作为大中华区总经理兼商业化负责人加入基石药业,领导并扩大基石药业为一个成熟的商业组织,同时建立完善的商业运营体系,为基石药业未来两年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推出多种产品做准备。据悉,TIBSOVO®(ivosidenib)预计将于2020年在中国台湾获批新药上市申请(NDA),该药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R/RAML)。此外,基石药业还将公布包括CS1001、avapritinib和pralsetinib在内的多个重要产品的7项关键临床数据,并在中国提交这些产品针对多个适应症的新药上市申请及生物制剂许可申请。与此同时,基石药业将打造一个拥有更多同类首创或同类最优产品的“管线2.0”。今年,基石药业将进一步加速推进实现商业化转型,确保重点产品在未来几年内成功上市。

    基石药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暴发后,公司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以保障公司高效高质的运营。目前,基石药业正积极管理各项临床试验的进度,确保按研究设计严格执行临床试验方案,避免研究进程受到重大影响。同时,为了积极支援国家的抗疫工作,公司在苏州疫情出现后立即向苏州市慈善总会进行了捐赠。基石药业将竭尽全力继续推进临床开发,保证在计划时间内取得临床数据、实现产品上市,以兑现公司对患者、员工及社会的承诺。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