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安靠智电回复投资者调研:GIL业务具有先发优势

2020-03-27 09: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见习记者 兰雪庆

    3月26日晚,安靠智电(300617)发布了投资者调研报告,公司对电缆连接件及GIL输电业务的经营情况做出了进一步介绍和说明。其表示,公司在GIL业务领域酝酿时间长达约五年,同行业中部分企业才刚刚成立GIL事业部,公司树立了先发优势。

    据安靠智电介绍,目前城市电网入地业务潜在市场空间大,全国拥有约数千亿元潜在市场。公司的GIL制造水平已达到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具备110kV—1000kV全系列GIL产品生产能力。工程业绩方面,公司已为江苏中关村220kVGIL工程(江苏时代新能源-余桥变220kV线路工程)、无锡荣巷街道220kV惠梁线迁改入地工程、常州武进瓶武线500kVGIL输电项目提供了相关服务。

    在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领域,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技术优势明显,能够提供咨询、设计、融资建设、运维、能效管理等电力生态链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承接的电力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工程工期与实际工程建设规模有关,一般工程工期在4-6个月左右。提及收入确认方式和回款等问题,安靠智电表示,收入确认方式一般根据工程完工进度进行收入确认,公司一般选择与地方政府、国网、南网等一些信用较好的下游客户开展业务,回款及时,正常情况下不存在大量应收账款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电缆连接件系列产品毛利率长期维持在50%以上,对此,安靠智电解释,其毛利率较高一方面是电缆连接件技术含量高,目前电缆连接件领域竞争格局也相对稳定,国内其他能生产高电压等级电缆连接件的有长缆科技、汉缆股份、特变电工等少数企业;二是电缆连接件是电缆输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质量要求高,运维也是公司直接负责的,产品售价实际包含了售后服务。三是电缆连接件在输电系统建设总成本中占比低,但是质量要求高,所以更看重产品质量,而不是成本。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3.54亿元,主要投资于电力电缆连接件及GIL扩建项目。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投项目累计已投入资金2.09亿元,其中工程项目支出1.49亿元。

    提及公司目前募投项目建设和进展情况,安靠智电表示,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及产品布局分布推进,公司电缆连接件扩建部分目前仍然在规划当中,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正在陆续开展,公司后续会持续推进相关工作,项目预计于2020年开工建设。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