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百川股份拟4044万元增资参股公司 扩大锂电项目产能规模

2020-03-26 20: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亚男

    本报见习记者 李亚男

    3月26日晚间,百川股份对外公告称,公司、无锡时代百川一期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时代百川”)、徐卫、沈建林、赵国良、江阴汇成技术管理企业(有限合伙)、任元林、张树防、钱晓峰、印忠虎、孔霞凤、沈娅梅、夏明芳、吴卫明在江阴共同签署了《关于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拟将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基新能源”)的注册资本由4.3亿元增资至6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以现金方式出资认缴,百川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以1元/股的价格认缴新增股本4044.42万股,出资额合计4044.42万元。本次增资后,海基新能源注册资本由4.3亿元变更为6亿元,公司直接持股比例为23.79%,间接持股比例为2.76%,合计持股比例为26.55%。

    据了解,海基新能源是公司的参股公司,本次增资前,公司直接持股比例为23.79%,间接持股比例为3.84%,合计持股比例为27.63%,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陈慧敏在海基新能源担任董事,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本次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

    此外,时代百川是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占比24%,不过时代百川本次未参与增资,除时代百川外,《增资协议》的其他签署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百川股份表示,海基新能源增资事项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业绩产生不利影响,海基新能源增资事项完成后,注册资本将由4.3亿元增加至6亿元,可以进一步增强海基新能源的资本实力,有利于扩大海基新能源锂电项目产能规模,满足海基新能源未来发展对资本的需求,对海基新能源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