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康柏西普眼底用药前景广阔 康弘药业迎多家机构集中调研

2020-03-24 19: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蒙婷婷

    本报见习记者 蒙婷婷

    据康弘药业3月22日晚间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3月20日,康弘药业举行上市公司投资交流电话会议,董事长柯尊洪、总裁柯潇及多名高管接待了包括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中金资管等61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调研会上,康弘药业高管就调研者们关心的康柏西普销售预期、销售策略、研发布局以及国际化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康柏西普销售有望提速

    后续适应症全球研究提上日程

    据了解,2019年,康柏西普以同类产品最低降价幅度,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在目前政策环境下,对于康柏西普未来的市场预期,康弘药业表示,随着各类眼科疾病的发病率趋于上升,康柏西普销售提速是可以预期的。同时,公司已在营销策略上做好了对医保新报销政策的周全准备。随着县级医院软硬件建设方面的提升,预计有近一半县级医院的眼科会得到较快的发展。公司将会与眼科专业协会一起,通过朗沐教育学院等方式,加强玻璃体腔注射等医疗手段的培训,提高医生的诊疗水平,让更多的眼底新生血管性患者在县级医院就可以得到便捷、有效的专业治疗。

    据悉,康柏西普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受试者入组已经完成。对于康柏西普后续适应症的国际化研究,公司表示,现在DME和RVO的临床方案及统计方案正在最后定稿和审核中,一旦定稿,将会提交给FDA和欧盟进行讨论和调整,预计今年可以正式提交申请。同时,康弘国际生产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也正在同步推进,项目将按照中国GMP和欧美cGMP标准,设计建造全球领先的生产系统,以及与国际接轨的新药研发中心。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太平洋证券在最新研报中首次给予康弘药业“买入”的看好评级。太平洋证券认为,康柏西普新批适应证进入医保,销售有望提速,海外适应证临床快速推进,业绩稳健增长可期。

    新聘高管助力创新

    战略布局多线并行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调研会议中,康弘药业新加入的两位医药研发领域高管受到了调研者们的关注。

    据康弘药业介绍,公司新引入的高管方群,目前任康弘药业集团副总裁兼新药研究院院长,主要负责小分子,天然产物,生物合成平台,新型制剂项目的研发及国内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发。根据简历显示,方群,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中组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曾任美中生物医药协会(CABA)会长及新英格兰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NE)执行理事、美国上市公司Sepracor及跨国公司(Sunovion)高级总监等职务,在新药研发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据悉,方群也是目前完成临床三期在FDAreview的一个药物的主要发明者中唯一的化学家。

    在生物药的产品管线规划及研发工作上,由集团副总裁兼生物新药研究院院长冯晓主要负责。据冯晓的简历显示,北京大学医学部肿瘤学硕士,在加州大学医学中心毕业后进行研发工作,中国人体修复技术和材料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成都市“蓉漂计划”创新人才。曾任Duoont-Merck制药公司资深科学家、Lexicon制药公司生物药研发总监、药明康德生物制药副总裁等职务。

    康弘药业表示,两位研发高管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药研发实力,加快了公司在研发领域的战略布局。据介绍,康弘药业目前的研究主要聚焦在眼科、脑科及肿瘤等领域,特别关注目前国内外尚未被满足临床需求的疾病。据了解,康弘药业目前在研项目都进展良好,多个项目已进入了临床前研究。公司称,预计在两年内,将有多个项目到IND申报阶段,大致可以保持每年有新产品启动临床研究或投入市场,将为公司提供一个更多更广的产品管线。

    此外,康弘药业总裁柯潇表示,公司一直把经济效益和企业理想两者相结合,关注和贴近百姓的健康需求。未来,公司也将在大健康领域进行布局。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