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工业水处理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京源环保18日拉开网下路演序幕

2020-03-19 14: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朱琳煜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实习生 朱琳煜

    3月18日,江苏京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京源环保”、股票代码“688096”)步入发行定价环节,正式拉开网下路演序幕。不同于以往闭门会议形式的路演推介,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拟IPO企业选择与投资者相约“云”上询价,以视频会议开启特殊时期的询价新模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保障发行定价的专业性和合理性。根据发行安排,京源环保于3月18日至19日网下路演,24日初步询价,25日确定发行价格。

    公开资料显示,京源环保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工业水处理领域,依托工业废水电子絮凝处理技术、高难废水零排放技术和高难废水电催化氧化技术等自研核心技术,主要向大型企业客户提供工业水处理专用设备的研发、设计与咨询、集成与销售以及工程承包业务。

    随着我国经济规模持续增长,重工业快速发展,城市化建设加快,工业用水总量和工业废水排放总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燃煤电厂又是我国工业用水的大户,其用水量和排水量十分巨大。京源环保长期深耕电力行业,凭借国内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和成熟的项目管理经验,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和客户资源,众多项目成为市场典范。

    报告期内,公司承做了上百个电厂水处理项目,电力行业收入逐年增长,与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华润电力、京能集团和粤电集团等大型发电企业集团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已在化工、金属制品等非电行业拓展中取得成效,未来也会向造纸、纺织等其他非电行业继续拓展,公司各项主要核心技术已经在非电领域拥有成熟应用的案例。

    京源环保在非电领域的成功拓展,成为公司收入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公开资料显示,京源环保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6亿元、2.53亿元和3.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02.11万元、5356.76万元和6060.55万元,均处逐年增长态势。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保工作的日益重视、国民环保意识的逐渐加强,环境保护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地位。国家从提升环境保护力度、推进市场化发展两个维度为环保行业创造了有利的外部经营环境。

    环保产业属于典型的政策引导型产业,受到国家在政策和执行层面上的双重扶持,未来,随着全社会对环境保护更加重视,法律法规将进一步规范和引导行业的发展,相关产业政策的扶持力度也将加大,环保行业发展前景广阔,环保产业势必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此次IPO,京源环保方面表示,公司未来将努力把握国家政策引导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机,在水处理领域,以技术为导向,针对不同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并将在保持火电水处理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增大其他工业水处理市场,适时向其他水处理领域拓展,最终打造成为市场领先的全能型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之一。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