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多区域销售实现新突破 运达科技2019年实现净利1.31亿元

2020-02-27 15: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蒙婷婷

    本报见习记者 蒙婷婷

    2月26日,运达科技公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32%。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本年度产品订单持续增加,既有项目有序完成交付。

    2019年以来,作为轨道交通智能系统供应商,运达科技积极拓展新客户新订单。公司城轨业务在多个地区实现了销售突破,并且在上海和厦门区域实现首单突破,而地铁走行部产品也在北京地铁实现突破,为公司布局全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报告期末,运达科技总资产为18.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2.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9元。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分别较期初增长1.41%、9.98%和9.85%。

    快报还显示,运达科技于2019年11月和12月先后收购西安维德40%股权、华开领航51%股权并于同年12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据运达科技此前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司投资西安维德,意在利用自身轨道交通仿真技术优势与西安维德航空仿真技术形成优势互补,双方深度协同,在拓宽公司仿真业务应用范围的基础上,进一步从仿真设备制造业务延伸到职业教育培训领域。此外,收购华开领航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核心子产品智能运维车载产品线布局,对于公司智能运维战略布局意义重大。而引进华开领航的市场力量,对拓宽公司市场渠道和提高市场竞争力也有积极影响。运达科技表示,由于其持有的西安维德股权以权益法进行核算以及华开领航并入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此次披露的业绩快报相关数据已包含上述收购企业的相关业绩。

    值得一提的是,天风证券在其最新研报给予了运达科技“买入”的看好评级。基于运达科技具有较强的技术能力与研发实力,在轨交设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天风证券认为,随着国铁设备采购转暖以及公司积极拓展城轨领域客户,公司未来订单与收入都将恢复增长。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