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奥赛康2019年净利润7.93亿元 创仿结合积极布局四大领域

2020-02-27 14: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2月26日晚间,奥赛康公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奥赛康实现营业收入45.19亿元,同比增长14.93%;实现利润总额9.10亿元,同比增长20.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3亿元,同比增长18.41%。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奥赛康表示,一方面,公司深耕抗消化道溃疡和抗肿瘤领域,加快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巩固核心竞争优势,相关主要药品销售持续增长。另外一方面,公司积极向糖尿病与抗耐药菌领域拓展,促进全年经营业绩实现较快增长。

    持续巩固抗消化道溃疡、抗肿瘤优势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在具备优势的抗消化道溃疡领域和抗肿瘤领域,近年来奥赛康新产品不断上市,包括新近上市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等。新产品的上市与放量,给企业贡献了新的增长点,而即将上市的产品,如注射用左泮托拉钠、注射用右雷贝拉唑钠、肺癌创新药ASK120067等产品也将进一步巩固奥赛康在抗消化道溃疡和抗肿瘤这一细分领域的地位。

    新品研发上市之际,也对生产线的扩张提出了要求。2019年12月24日,奥赛康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江苏奥赛康拟向扬州三药增资5000万元,获得扬州三药20%股权,全部投资款将专款用于扬州三药抗肿瘤固体制剂车间的新建和改造,用来满足江苏奥赛康的委托生产和加工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在保持冻干粉针剂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在抗肿瘤固体口服制剂领域的产品布局,将大大满足临床用药需求,有利于增强企业竞争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抗耐药菌感染领获重大突破    

    据了解,奥赛康已经形成特色抗耐药菌感染产品线,耐药真菌、耐药细菌均有不同阶段的产品。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中,奥赛康的泊沙康唑注射剂名列其中。该药品预防侵袭性真菌感染具有区别于其他药物的治疗优势,已纳入CDE优先审评。此外,2020年1月16日,江苏奥赛康及其子公司西藏嘉信景天药业有限公司与上海宣泰签署了《泊沙康唑肠溶片(100mg)独家销售和推广协议》。上海宣泰将拥有的泊沙康唑肠溶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推广权授权江苏奥赛康,将独家销售权授权嘉信景天。泊沙康唑肠溶片的上市将配合公司的产品布局,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耐药针真菌感染领域的地位。

    据奥赛康介绍,截至目前,泊沙康唑注射液、泊沙康唑肠溶片均预计于2020年国内首家上市,注射用多粘菌素E甲磺酸钠、注射用达托霉素、注射用伏立康唑等产品也均已经提交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报产等待审批。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8月沙格列汀的上市标志着奥赛康正式进军新的糖尿病等慢病治疗领域。目前公司已形成抗消化道溃疡、抗肿瘤、糖尿病与抗耐药菌四大领域的布局。

    发展的同时,奥赛康也主动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在这次牵动人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奥赛康捐款捐物,累计捐赠现金160万元、医疗物资12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