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用心良苦趟水过河,保证“新鲜不断供”

2020-02-26 20:37  来源:证券日报希红市公众号 潘蕾伊

1.png

    为了保证“新鲜不断供”,君乐宝使出了浑身解数。

    《开工大吉乳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君乐宝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国内乳企就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君乐宝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为组长的专门防疫小组,积极做好自身生产、防控,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同时,大力支援疫情防控。为了保障奶农的利益,从春节至今,君乐宝生产、销售系统从未停止运行。君乐宝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包括职能系统在内,君乐宝已全面复工。

    10天之内完成200余辆运输车配送发货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发起集结号,向湖北、武汉出发。而奶粉和乳则是重点保障物资,受交通管制、物流不畅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婴幼儿配方奶粉宣布告急。

    君乐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宝宝口粮不断供,君乐宝自大年初二开始,紧急召集员工返岗,同时协调加大生产、加强物流发货。“公司紧急调配物流车辆装运,在短短10天之内完成200余辆运输车的配送发货,为全国20多个省份近两百个区域完成配货,目前所有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并且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通,24小时在线响应,保证婴幼儿奶粉正常供应。”

    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湖北,更是君乐宝保供的重点。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君乐宝在湖北市场供货和物流运输顺畅,为湖北宝宝提供优质婴幼儿奶粉。

2.png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春节后君乐宝奶粉已经完成向各地发货五十多万箱,其中在湖北地区已完成备货73000多箱,可满足45天左右市场需求,另外还有3万箱也在陆续发货中,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上述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君乐宝付出的努力不言而喻。

    抗击疫情与抓生产,君乐宝做到了两不误。

    复工复产,重要的是安全。“君乐宝从原辅料入厂、设备维保清洁、人员状态监控、出库产品防护等多方面入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员工规范防疫,保证产品质量安全。”魏立华表示,目前,君乐宝在原有食品生产规范要求基础上,加大对生产相关区域及员工生活区域进行严密的消毒处理。

    奶农的损失企业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民生保障重点企业,君乐宝在春节期间生产系统、销售系统不停工,人员设备开足马力保证生产和市场供应。君乐宝此举也充分落实了国家关于保障奶业生产秩序和乳制品供应的相关文件精神。

3.png

    据了解,君乐宝在全国有近200个奶源基地,为保障奶农利益,君乐宝承诺所有生鲜乳全部保证收购,多余奶源,企业喷粉消化,由此产生的损失全部由企业承担,充分保障奶农利益。

    君乐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以来,君乐宝日均订货量较日常提高了约30%。君乐宝酸奶、牛奶生产销售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疫情发生后,因交通管制、物流不畅等,企业生产、发货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君乐宝为了将新鲜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上,可谓是“用心良苦”。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作为民生必需品,君乐宝酸奶、牛奶也千方百计努力做到“新鲜不断供”,君乐宝酸奶已经在武汉超市上架,保障市民生活所需。我们的销售人员和合作伙伴,通过私家车、出租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想尽一切办法,把产品送到门店,送到消费者手中。

   手里有粮心不慌

    俗话说,手中有粮,战“疫”不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传统零售商超带来冲击,也催生了新的“生态”--宅经济。

    君乐宝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面对疫情,家长急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从君乐宝奶粉的电商数据来看,单次购买量也出现大幅升高。由此可见,在疫情期间家长们会为宝宝囤够充足的口粮。

    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适应消费习惯的改变,对企业而言是一次挑战。但如何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也考验着每一个君乐宝人。

    在湖北随州市,君乐宝奶粉经销商黄昆在封城之前紧急为母婴店配送了500多箱奶粉。个别偏远区域即将断货,为了配送20箱君乐宝旗帜奶粉,在当地封城道路不通的情况下,黄昆途中经过30多次检查、核实、消毒,甚至在室外温度不到10℃的情况下,趟水过河,最终将奶粉送达消费者手中。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想把奶粉送到消费者手中。”这就是君乐宝人的风格。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