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启技术科研生产经营及产能建设未受疫情影响 保证超材料装备产品交付

2020-02-14 13: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2月13日晚间,光启技术发布公告称,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公司的研制生产能力建设整体进度未受影响。公司深圳银星基地扩产建设项目、深圳阿波罗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顺德新一代隐身技术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的建设进度短期内受原材料、施工和设备供应商复工时间影响,但整体建设未受影响,会按政府要求和公司规划如期完工。

    在目前疫情下,光启技术为了有效应对超材料军工业务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公司上下坚定信心,充分应对,公司将有序应对不断增多的研制生产任务,保证超材料装备产品的交付。

    据了解,光启技术在严格执行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下,春节期间,对于超材料军工研制生产任务,光启技术在关键岗位配置必要的专业人员值班保障任务节点,公司生产所需物料满足近期生产需要及客户对公司的产品需求。

    据光启技术早前公告显示,进入2019年,光启技术已经成功签下近1.5亿元订单,产品跨涉海陆空尖端装备及AI单兵作战装备。从时间上来看,2020年上半年应该是2019年订单的集中交付期。这其中,绝大部分超材料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应用于我国国防尖端装备的跨代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光启技术位于深圳观澜的超材料智能工厂一直处于满产状态。

    光启技术一位坚守在生产一线的负责人表示,尽管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但是国防军工装备的升级换代同样刻不容缓。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同样也是为抗击疫情出力。

    据了解,光启技术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国防尖端装备跨代升级中的重要支撑力量,领先的智能制造基地功不可没。

    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光启技术智能制造基地的扩产及新建,产能将得到大幅释放。另外,这场疫情客观上会加速中国经济向创新向科技转型的步伐,而光启技术作为我国军工领域的核心创新力量,依托领先的智能制造基地及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市场表现,将肩负起一个军工企业的社会责任。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