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雅迪捐赠1万辆新国标电动车 解决疫区医护工作者出行难问题

2020-02-04 15: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雅迪科技集团宣布向湖北疫区捐赠10000辆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其中,向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捐赠8000辆、向黄冈疫区捐赠1000辆,其余的捐赠给孝感等疫区。

    10000辆电动自行车也是截至目前电动车行业中最大的一笔捐赠。

    据了解,本次雅迪向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捐赠的电动自行车8000辆,该部门作为疫情指挥中心物资调配组,由其分配至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动自行车4600辆,用于医护人员的出行。同时,本着优先保障基层工作需要,将向包括交管局、市场监督局等各区各部门按需分配3400辆,用于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工作人员出行。

    据悉,当雅迪电动车“援助疫区指挥部”得知疫区公共交通近乎“瘫痪”,医护工作者等援助人员的出行遇到极大困难之际,便第一时间从全国各地的雅迪基地紧急集结共10000辆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分批陆续运往武汉在内的湖北疫区,用于解决疫区医护人员、援助人员出行难的问题。目前,剩余批次的电动自行车正在马不停蹄的从雅迪全国各大基地向武汉等疫区集结、驰援。

    雅迪科技集团品牌总监樊恩奇表示,“我们在1月27日紧急设立了3000万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向全球采购符合我国需求标准的医护物资捐助疫区。目前,前几批医护物资已经陆续抵达了武汉等疫区,还有一大批海内外物资正在运输途中。这批电动车,我们希望能切实解决'最美逆行者'和工作人员出行难的问题。”

    据悉,近日,雅迪集结的第二批价值500万元的医护物资中也已经交付给武汉市江岸区卫健委,由卫健委统一调配分发给相关医院。

    截至目前,雅迪已向湖北总计捐赠超25万只医用口罩、向无锡市人民医院捐赠医用手套6000双医用口罩20000只、向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应急办公室捐赠医用口罩20000只,另有50万双医用手套已发往武汉、黄冈、孝感、荆门在内的湖北疫区。同时还有医用手套、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将于近日抵达武汉、黄冈等湖北疫区。雅迪“橙色爱心军团”将以最快速度将口罩运往湖北疫区。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