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生科技“大数据服务”大力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02 16: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刘丁平

    本报记者 王晓悦 本报见习记者 刘丁平

    近期以来,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迎来关键时刻,地区间的人口流动为疫情防控带来诸多挑战。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内领先的社保卡综合运营服务商德生科技处获悉,该公司正在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入到四川乐山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据悉,四川作为对外输送劳动力大省,在武汉封城之前,从武汉返回四川的人口平均流入比率甚至要高于北上广深等大城市,防控疫情较为严峻。在四川省乐山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的指导下,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等相关政府部门48小时内不眠不休,两天建成乐山公共突发事件大数据分析系统,让大数据为疫情防控做好支撑。

    据介绍,在上述大数据疫情防控工作中,德生科技组织核心开发力量及本地服务团队,与全资子公司四川德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快速投入到系统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服务支持作用。

    对此,德生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主要是发挥在大数据汇总、清洗、筛查、分析等方面的能力,为政府提供有效的排查、疑似、确诊等数据跟踪结果,助力各相关部门精准疫情防控。

    乐山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疫情隐蔽性强,能控制到现在的水平,除了各级政府的行政能力,大数据分析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比如,四川在没有确诊病例时就开始启动应急机制,就是依靠大数据分析的支撑。在病毒二代、三代传染期间,输入型感染者的活动圈要锁定、接触人群要锁定、感染者活动圈与接触人群同样要锁定,这些工作只有大数据分析才能做到。未来,在疫情结束后,还需要继续做好大数据的分析,除了对感染人群的后遗症追踪,还要考虑对社会生活影响的分析。比如,中小企业的生存状况、企业职工的生存状态、患病者的生存状态等等,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及时消弭疫情对社会的长期影响。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