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减少诉讼损失 哈工智能接受原控股股东877万元补偿款

2019-12-31 09: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12月30日晚间,哈工智能对外公告称,公司接受公司原控股股东江苏双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良科技”)因诉讼损失向公司补偿的877万元补偿款。

    据了解,哈工智能因向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的深圳市冠日瑞通技术有限公司追加执行异议一案终审败诉,需要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2016)京0108执异144号执行裁定实际承担责任。

    鉴于上述诉讼涉及纠纷发生时公司控股股东尚为双良科技,为减少上述诉讼事宜给公司带来的损失,经公司与公司原控股股东双良科技积极协商沟通,双良科技同意就上述案件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向公司补偿人民币877万元。公司与双良科技拟签署《关于深圳市冠日瑞通技术有限公司追加执行一案之补偿协议》。

    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为双良科技,公司董事缪文彬在双良科技担任董事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双良科技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本次接受补偿款事宜构成关联交易。2019年初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与关联人双良科技未发生关联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双良科技持有公司1972.2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2%。

    哈工智能称,公司本次接受关联方补偿款事宜,是为了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减少诉讼事宜给公司带来的损失,预计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向关联方利益输送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