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原能细胞集团子公司原能医学获启明创投A轮8000万元投资

2019-12-13 0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12月12日,开能建康(300272)创建并投资的原能细胞集团与启明创投在上海正式签署8000万元A轮增资协议。启明创投将独家对原能细胞旗下的专注于肿瘤免疫治疗创新业务的原能医学进行A轮投资,全力支持原能医学布局肿瘤免疫治疗创新CAR-T技术与单抗、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等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的开发。

    据介绍,原能医学成立于2015年,是原能细胞集团全资子公司,2018年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以来,原能医学面向中国及全球未被满足的实体肿瘤细胞免疫治疗临床需求,围绕着肿瘤创新细胞疗法与细胞药物的开发和应用,全面建成了基于大容量、多样化的10噬菌体展示文库及抗体发现、人源化抗体技术平台和亲和力成熟的技术平台,已经产生一系列自主创新、性能优越的实体肿瘤免疫治疗的单抗和双抗系列产品线。其中OriBs-1双特异性抗体已建立稳定表达且抗体表达量高于6g/L的细胞株,建立了符合稳定性要求的RCB细胞库。临床前研究证实具有良好的疗效、安全性和成药性,该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973计划”以及上海市重大新药研发项目的支持,正在加速成果转化。

    现阶段原能医学在上海张江核心区面积1300平方米GMP标准的细胞制备中心已投入使用,拥有规范的临床级细胞制剂生产体系和完善的质量控制管理体系,借助这一高标准的细胞制备中心和质量检测中心,以及多家三甲医院共建的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平台,原能医学在研的其他肿瘤免疫治疗产品将陆续进入临床。

    开能健康方面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核心产品OriCAR-102和OriCAR-103探索性临床试验和注册临床进程,加强公司在产品产业化领域的能力建设,扩大临床注册申报与质量研究团队规模,进一步通过自主研发和外部合作相结合的方式拓展产品管线,构建肿瘤免疫治疗行业新格局。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示,“中国乃至全球实体肿瘤治疗领域尚存在大量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一直以来,公司非常关注细胞治疗技术和产品,尤其实体瘤CAR-T产品,原能医学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和成果令人印象深刻。未来双方将一起努力,推动公司肿瘤免疫治疗产品线不断丰富和完善,并尽早上市造福患者。”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