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普瑞拟发行H股 开启“A+H”时代

2019-12-02 2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12月2日晚间,海普瑞(002399.SZ)公告称,董事会已通过决议,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为完成本次发行上市,董事会同意公司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完成后,海普瑞将开启“A+H”时代,迈向更加广阔的国际资本市场。

    公告显示,此次海普瑞拟发行的H股均为普通股,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行方式为我国香港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在本次国际配售分配中,将优先考虑基石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运营规模、项目投资建设、收购兼并、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改善股本结构等。

    海普瑞表示,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截至目前,海普瑞的总股本为12.47亿股,据此粗略估算,本次的发行规模在3.12亿股以内,而最终发行数量,海普瑞表示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法律规定、监管机构批准及市场情况确定。

    分析人士认为,“先A后H”模式的意义在于维护了A股的定价权,保护了A股投资者的权益。“A+H”双融资平台不仅能帮助海普瑞丰富融资渠道,未来还将更有利于其海外业务和投资计划的开展 。而从全球化角度出发,在中国香港上市会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国际知名度,这无疑是其深化跨国运营战略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海普瑞成立于1998年,2010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园朗山路,其在北美、欧洲等地区拥有20余家子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海普瑞已经成为了以依诺肝素钠制剂全球营销驱动的整合肝素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除稳定的肝素现金流业务外,海普瑞还主动布局,将业务拓展至创新药管线品种开发领域,已拥有多个临床中后期的创新药资产和与之配套的可以加速创新品种转化且高速增长的生物大分子CDMO业务,在此情况下,其长期持续稳定发展得以保障。

    上述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赴港上市成功后,海普瑞将能充分利用国际和国内两个资本市场的优势和灵活的融资模式,这对其加大在生物大分子CDMO业务、创新药管线品种开发和现金流业务方面的意义显著。完成H股上市后,海普瑞将进一步提高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成为全球跨国运营药企的领航者。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