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荣盛石化完成1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发行 助力浙石化项目稳步推进

2019-11-27 19: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11月27日,荣盛石化披露了关于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结果的公告。公告显示,本期债券以每张人民币100元的价格发行,发行时间为2019年11月22日、11月25日和11月26日,实际发行规模10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5.42%。

    据了解,荣盛石化主要从事各类化工品和化学纤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石化-化纤行业领先企业之一。而浙江石化项目是公司布局产业链一体化的重要一环,该项目一期自五月开始进入试生产阶段,二期项目同步推进。本次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

    三季度盈利创新高

    根据公司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6.58亿元,同比下降5.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46亿元,已超过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16.08亿元。此外,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8.00亿元,创单季度历史最佳盈利水平。

    公司表示,第三季度公司外部经营环境复杂多变,包括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尽管外部条件不利,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创下新高,天风证券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浙石化项目一期的运营和期货投资收益的增加。

    浙石化一期试运营带动三季度业绩

    荣盛石化公告提到,浙石化项目一期已于5月底转入试生产阶段,常减压及相关公用工程装置等投入运行,主要产品包括燃料油、石脑油等。根据研报,浙江省燃料油月度产量2019年6月起大幅增加,燃料油是中金石化的主要原料。2019年第三季度中金石化原料由外采转为自供,主要原料成本的降低对公司业绩形成正面影响。

    据悉,浙石化项目总投资1730亿元,总规模为4000万吨/年炼油、800万吨/年对二甲苯、280万吨/年乙烯。一期规模为2000万吨/年炼油、400万吨/年对二甲苯、14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化工装置。

    业内人士指出,浙石化项目具备长流程优势及地处华东沿海发达地区优势,原油运输便利、产品销售市场空间较大,项目的投运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实现高质高效的规模化生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我国在芳烃环节的话语权。

    二期项目同步推进

    公开信息显示,截止9月30日,荣盛石化在建工程项目893.6亿元,较6月30日在建工程项目750.1亿,第三季度在建工程增加143.5亿。而本次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绿色公司债券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首期发行1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后,拟全部用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