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创光电成立激光子公司 自主可控激光芯片时代来临

2019-11-28 15: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斌

    本报记者 张斌

    11月26日,由联创光电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简称“九院十所”)共同发起的合资公司中久光电产业有限公司(简称“中久光电”),正式落户江西南昌,在南昌市高新区联创光电产业园内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据介绍,合资公司的股东为两方三家,即联创光电占股55%为资方,九院十所占股31.75%、技术团队占股13.25%两家为技术方。目标注册资本5亿元,九院十所将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等作价入股,联创光电按照上述股权结构匹配现金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亿元。

    联创光电董事长曾智斌表示,成立中久光电的战略目标是,在南昌进行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光纤耦合模组、激光显示光源等产业项目的建设,项目一期建成后具备年产半导体激光20兆瓦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超10亿元。

    中久光电将以发展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大功率尾纤、大功率泵浦模块等核心器件的产业化为基础,布局配套的精密机械、光学加工,支撑半导体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以及激光装备应用的产业化。其主营业务为大功率脉冲及连续光纤激光器、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光学及光电子元器件、激光系统、电源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维修服务、技术咨询。同时开展激光精密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服务,开展激光器控制软件的设计、开发和服务。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久光电的成立,依托十所尖端的激光技术,发挥联创光电老牌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和市场优势,意味着我国具有国际竞争力、自主知识产权、替代进口的激光芯片时代真正到来。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