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提升子公司整体价值 天奇股份不再将深圳乾泰纳入合并报表

2019-11-27 2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李 亚男

    11月27日,天奇股份对外公告称,自2019年12月1日起,不再将原控股子公司深圳乾泰能源再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乾泰”)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根据深圳乾泰原公司章程的约定,各股东按认缴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其中江苏天奇循环经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奇循环产投”)认缴出资比例达到51%,为第一大股东;此外,深圳乾泰董事会由3名成员组成,其中天奇循环产投委派人员占2名,超过董事会一半席位。因此,天奇股份将深圳乾泰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为进一步提升深圳乾泰的整体企业价值,满足其引入战略投资者及未来整体资本运作的相关需求及规划,天奇股份及全资子公司天奇循环产投应其管理层要求计划退出控制地位。

    经深圳乾泰于2019年11月17日召开的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扩编及修改公司章程的相关议案,并于2019年11月25日完成工商变更(备案)手续。新公司章程规定,股东按实缴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同时,董事会由3人增加至5人,其中天奇循环产投委派人员占2名。因此,现天奇循环产投对深圳乾泰不再拥有控制权。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有关规定,深圳乾泰自2019年12月1日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天奇股份表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深圳乾泰的长期股权投资由成本法变更为权益法核算,自2019年12月1日起不再将深圳乾泰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